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愛—永恆的主題!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永恆的主題!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讀,《夏洛的網》有感

  輕輕地合上《夏洛的網》,我長嘆一口氣,不禁思緒萬千,眼眶中的淚水再也抑制不住地流了下來…… 

  這,是一個感人肺腑的故事:熱心聰明的蜘蛛夏洛和小豬威爾伯成了形影不離的好朋友。但可憐的威爾伯卻面臨著被做成熏火腿的厄運,面對着愁眉不展的好友,夏洛施展奇招,在她的網上織出了各種讓的人們目瞪口呆的文字,使威爾伯成了一隻真正的“王牌豬”,挽救了好友的性命。而正當大家沉醉在小豬帶來的榮譽中時,卻沒有想到夏洛已經走到了自己生命的盡頭…… 

  “……沒有一個知道,一隻灰蜘蛛曾經起過最重要的作用。在她死的時候,沒有任何一個陪在她身邊。”我哭了,我被小小的夏洛深深地感動了! 

那麼渺小、那麼微不足道的小蜘蛛,是什麼讓她竟然做到捨生忘死的,在朋友危急關頭挺身而出,兩肋插刀?是她對威爾伯一片真誠的友誼。 

  夏洛,是一位無私的朋友,一位忠誠的知已,一位偉大的母親! 

  是啊,生命因為付出而美麗,因為友誼而生動,因為有愛而幸福! 

  我也有很多朋友。可是,在她們題目做不出來而愁眉不展時,我卻沒有講解過;朋友遇到了失敗而垂頭喪氣時,我卻沒有安慰;朋友犯了錯誤而悶悶不樂時,我卻沒有開導過……夏洛是一面鏡子,使我自慚形愧,一陣懊悔湧上心頭。 

  夏洛一生短暫而有意義,她不但救了朋友,還讓一顆心靈受到了前所未有的震撼,她讓我明白了:愛——是永恆的主題。 

  有了愛,才有了一個個美好的故事;有了愛,才有一位位踏實的朋友;有了愛,才有了一個溫暖的人間! 

  夏洛,請你接受我深深地一躬:我會把愛傳遞下去的!

您正在瀏覽: 愛—永恆的主題!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永恆的主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