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家——永恆的根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永恆的根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家——永恆的根 

家就是人們年輕時想盡方法要離開,而老了后不顧一切要回來的地方。 

——題記 

 小的時候對家沒概念,模糊的不去思考它的真諦。無法理解那麼多思鄉的感慨,那麼多想念的眼淚。16歲以前,總是圍着家轉,沒有新奇,沒有感動,一切都只是本來的那樣,彷彿太陽就應該從東邊升起那麼簡單。 

漸漸懂事的時候,總是望着天邊很遠的地方發獃,想像太陽落下的地方是什麼樣子,於是渴望飛翔,像鳥兒一樣自由自在的飛翔。沒有牽挂、沒有束縛,一簫一劍走江湖一樣瀟洒地去流浪。對於家,只是想逃離,它的概念大概就好比一個鳥籠,鎖住了我自由的翅膀。 

 在緊張的中考之後,於是義無反顧地選擇了離家最遠的學校,逃離的欣喜遠無法用言語來形容。終於盼來了開學,父母領着我來到這遠地他鄉。他們的叮嚀囑咐讓我心裡一下子有了一種悲傷,壓在心頭難以言喻,在他們轉身的那一剎那,突然無意識地冒出一句話,“我想回家”!那一刻似乎多年的疑惑都煙消雲散,為什麼人們總說“在家百事好,出門一事難”,“每縫佳節倍思親”。原來那些思鄉的感情真的可以濃到無法釋懷,濃到了流淚難以用語言來表達的程度。 

高三的生活更加沉悶,更加辛苦,每每遇到挫折總是不由地想回家,彷彿到了家什麼事都能解決,再大的困難也不會害怕。 

 放假了,回到家中,看着父親的忙碌,聽着母親的念嘮,不再心煩,反而有一種安寧的感覺,就像葉落歸根般的踏實。 

我很抱歉因為只有當我受傷的時候才會想到家,但我想也許那就是家真正的含義,就像遭受狂風的樹葉渴望回到根莖,感受大地的保護的溫暖那樣。 

 家不是一杯濃烈的葡萄酒,它是一碗沁人心脾的粗茶,只為了在你口渴時給你滋潤;家不是炫目的日光燈,它只是一盞簡單的小油燈,只為了讓你在黑夜中感受溫暖;家不是繁華的樹枝閃耀的翠綠,它是樹底下最深處的根,只為了靜靜地護你成長,然後默默地等你回來。 

家,是每個人心中永恆的根。

您正在瀏覽: 家——永恆的根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永恆的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