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留念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留念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留念 標籤:留念作文

夕陽,收斂起最後一絲光彩—— 

  暮色下的鄉村抹去了鮮明的光澤,只留下一片幽深悵然的剪影,晚歸的紫燕精靈般地在昏暗中劃出些呢喃的虛線。 

  風拂樹葉,片片翻飛,如同我的思念,又一頁頁地掀起…… 

  記得小時候,我在外祖父家住,每個日落黃昏,我總會和外祖父搬個小凳坐在那條小徑上。外祖父會折下幾枝柳條坐在凳子上用那靈巧的雙手編織小動物的頭像,有可愛的小白兔 、有兇猛的老虎和調皮的小狗。每每編完,我總會跑回屋裡讓外祖母看,一臉自豪。然後跑到那條小徑坐在凳子上擺弄那些小動物。外祖父總會邊編東西邊和我聊。會問我媽媽過的好不好,爸爸常回家嗎?(爸爸在外地工作)更多的是嘮叨要好好學習,要向大舅學習。外祖父還說等我將來有錢了一定要讓他住回別墅他還沒住過呢。每次聽外祖父這樣說,我總會扭頭看着他,拍拍胸脯說沒問題。天際燦爛成一片雲霞映照着外祖父那慈祥的微笑。 

  那樣溫馨的日子總是那麼短暫,一堆黃土把我和您隔在了兩個世界,再也看不到您慈祥的微笑;再也聽不到您溫暖的話語;再也不能看你親手為我編的東西。“樹欲靜而風不止,人慾養而親不待。”外公,我還沒和您待夠呢,我還沒把您叫夠呢!您的女兒還沒有報答您呢!您還沒有住上您孫女的別墅呀! 

  如今,暮色相擁的傍晚,當我再來到這條小徑時,卻只有獨自一人。舊年的風景依舊熠熠散發著光輝,卻道是人空心也空 ……

您正在瀏覽: 留念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留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