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遺失的過往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遺失的過往_1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如果無力改變結局,那麼就帶着愛,微笑着走下去。 

  ——題記 

  “你別管我了,行不行!”女孩大喊着,眼中滿是厭惡與不耐煩。“姑娘,媽、、、、”“行了,閉嘴吧!”女孩不耐煩的撇了撇嘴,冷冷的說道。 

  “唉!這孩子!”媽媽無奈的望了望緊閉的門,只好靠在椅子上。桌子上還是自己忙了半個小時做出的飯菜。剛剛下班她就直奔廚房,女兒卻因鹽放多了就丟下筷子。她將已涼了的飯菜默默的咽了下去,心中卻布滿了苦澀。 

  “給,我的成績單。”她抬頭一望,女兒正拿着成績單冷冷的站着。她雙手接過,卻愣住了。女兒的語文成績怎麼這麼低?“語文成績怎麼回事?”她一着急,語氣帶了點質問的味道。“怎麼回事?”女兒冷冷一笑,瞥了她一眼。她聽到這句話,心中竟是無盡的怒火,她每天早出晚歸,為的什麼?她每天熬夜寫稿子。為的什麼?這不是為了多掙點錢,多給女兒補充點營養么?可女兒呢?“你知不知道,這次考試作文題目是我的父親。你讓我怎麼寫?”女兒冷哼一聲,轉身“咣”的一聲——女兒出去了。聽到這話,她的淚湧上了眼眶。心中也愈加的委屈,同時心也痛了起來,她的丈夫,在一次車禍中去世了。而她,卻沒有告訴女兒。只是說她們離婚了。她知道這會給女兒帶來傷害。卻不想讓她認為自己沒有爸爸,她知道女兒心裡特別痛恨她。認為是她拆散了這個美好的家庭。而她卻把所有的痛哭藏在心底。她也很難過。可在女兒面前他還是故作堅強,卻不知多少個無眠的夜晚。她仔細端詳着丈夫的照片,淚水像斷線珠子般落下。 

  女兒不知什麼時候回來了,仍是無語的夜晚。然而,卻註定了這不是一個平凡的夜晚 

  大火似吞人的虎豹,不斷地壯大自己的領土,一片火的汪洋,一旁火還在蔓延着。她卻還在爭找着她的女兒。她突然眼睛一亮女兒正在一個小角落裡,眼中帶有驚恐和不安。“快,快走!女兒的眼睛軟了,驚恐的看火海,她管不了那麼多,直接抱起女兒向外衝去,卻不知女兒的體重了,遠超了她。那體重根本不是她所能承擔的! 

  快!快!就在快衝到門口時,一根燒斷了的木頭從上方掉落,眼看就要砸到女兒的雙腿,就在這千鈞一髮之際,她沖了過去並將女兒向外一推。女兒回頭一望,只見她撐着那根木頭,頭髮也已被燒焦,卻在堅持着!“快走!記住,你爸爸已經去世了,還有,媽媽永遠愛你、、、、、、”凄厲的聲音在火海中回蕩,“媽——”女孩哽咽着可是回答她的僅是一聲巨響、、、、、、“爸爸,爸爸已經不在了?”女孩忽然瞪大了眼睛,“媽——媽——————”她不顧一切的想要衝進火海,卻被身旁人攔住。“爸爸不在了,那一直以來媽媽豈不是比我更痛苦嗎?可我做了什麼?”是啊!她做了什麼,她無非是給母親的肩上增添壓力罷了! 

  “媽、、、、!”她的聲音漸漸地弱了下去。她無力地跌坐在地上,淚水早已布滿臉頰,眼神是那麼的空洞木然。 

  有些事,來不及做,便成了遺憾。 

  有些東西,來不及珍惜,便成了過往。 

  有些人,來不及感恩,便成了回憶。

您正在瀏覽: 遺失的過往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遺失的過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