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最後一次緬懷我們遺失的過往 2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最後一次緬懷我們遺失的過往_20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2000字  編輯:得得9

支離破碎的陽光下,我站在自己的影子里,看着蹺蹺板上的她們。你知道么?笑靨如花的她們,一如當年幼時的我們,笑得那麼燦爛,比陽光還耀眼。 

  斑駁的陽光下,瞳孔不斷地縮小,縮小,只留下一個亮白的光圈,光圈裡完完整整地保存着屬於我們的過往。 

  曾經,我們手拉手一起上學,一起放學,快樂地看着陽光把我們的影子拉得老長老長的。 

  曾經,你陪我走過那條漆黑冗長的小巷,把我安全地送到冷清的家中,我們微笑着互道晚安 

  曾經,我們會在周末,一起騎着自行車到田野上去轉悠,擁抱大自然。 

  曾經,我們會在大雨過後,買兩瓶泡泡,一起跑到操場上去吹,用不同方式吹出許許多多彩色的泡泡,並一一為之命名…… 

  曾經,我們會在休假時去不同的地方寫生。那是,你曾一臉堅定地告訴我,長大后你定要成為一流的設計師。 

  曾經,我們會在一起做白日夢,一起天馬行空,一起幻想,幻想有那樣一所學校:不以分數、排名評三好;幻想我們能真正地,沒有負擔地快樂學習;幻想我們能張揚個性…… 

  曾經,我們會在晚上,一起窩在小而溫暖的被窩裡,看着窗外的繁星,彼此訴說著各自的秘密,彼此分享着點滴的快樂與憂傷 

  曾經,我們會常在一起聊天,從天南聊到海北,從古典聊到時尚,從詩詞歌賦聊到人生哲學。 

  曾經,我們一起攻克一道道難題;我們一起在書海中遨遊;我們彼此許諾:我們永遠是好朋友;我們彼此約定:以後一起在未名湖畔寫生…… 

  可是,我們都忘了:永遠到底有多遠?美好的夢想永遠敵不過殘酷的現實! 

  時間就像是一條長河,將一切的一切都沖刷得一乾二淨;距離就像是一個屏障,就所有的過往與現在,無形地分開,逐漸變得模糊…… 

  暑假裡,我曾遵守我的諾言:一回到廣州,就去找你。我給你打了電話,邀你出來玩,電話那頭的你支支唔唔地回絕了。聽着電話了傳來陣陣“嘀嘀”的短音,我不禁自嘲:我們,竟成了最熟悉的陌生人?!! 

  你大概沒想到吧?那天,我的聽力出奇地好,我聽到了一個男孩子霸道的聲音。他不是你的弟弟。你的旁邊有個我所不熟知的“他”,“他”竟成了你的所有,主宰了你的一切…… 

  後來,我在你空間里留言:?F,到底是你變了,還是我變了? 

  “或許,我們、都在變?!……” 

  我知道,我們再也回不去了。在自由與愛情面前,我選擇了前者,而你,終究拒絕不了後者的誘惑。多年的友情就這樣化為沫影。 

  花殤未名,繁花落盡,物非人亦非。 

  三年了,我依然有很多很多的朋友,依然會很大聲很大聲地笑。在他人眼中,或許,我是個超樂觀派的女孩。但是,我卻知道,那些強顏的歡笑真的很假,很虛偽,可是我別無選擇…… 

  我找不到了,找不到一個如你這般懂我,知我的密友、死黨、知己。 

默契如我們,一個眼神,一個手勢,一句話,便可洞悉所有。或許,雙生子亦大抵只能如此吧。 

  於是,我開始習慣。習慣孤獨,習慣獨自快樂,獨自憂傷;習慣獨自面對白天與黑夜,獨自享受藍天、白雲,獨自享受陽光與星辰,獨自…… 

  每天清晨,我會一個人靜靜地在運動場上奔跑,感覺自己慢慢地融化在風中,變得乾淨,變得澄澈……這個時候,我會覺得:一切都沒變,我是真實的,一切都是真實的! 

  每天中午,我會開始試着:哼着我們都喜歡的粵語歌曲,淺笑着與一段段快樂的“友誼”擦肩而過。我會快樂地,一如既往地,享受着美好的午餐時光…… 

  我開始試着去吃你喜歡的東西。我會在買一份我喜歡的草莓味的棒棒糖或是奶茶的同時,買上一份你喜歡的檸檬口味。 

  慢慢地,我發現我戀上了檸檬味,喜歡上了它那種酸酸甜甜,清清爽爽的cool感。我發現,這種口味真的真的很適合我呢。 

  呵,想不到,過去種種,竟然這樣深地蔓延到,以至影響到我現在的生活,就如墨汁兒滴在宣紙上,慢慢地,化開,滲入,刻骨銘心! 

  我喜歡深邃如天空的藍色,你喜歡張揚明艷的紫色,你的名字中也有一個“紫”,我的名字卻無一個“藍”。現在,夢幻如藍,高貴如紫都成了我喜歡的色彩。 

  但是,當我用調色盤將它們調和在一起時,我發現,藍與紫,單獨着色,清雅瑰麗;可是亦交集在一起,卻讓人大失所望…… 

  每天晚上,我會慢悠悠地走在校園的小徑邊邊,望着天上眾星拱月,看着路燈下拉得修長修長的影子,看着它慢慢地模糊,消逝。我閉上雙眼,憑着感覺向前走去。在夜的庇護下,我偷偷地帶着靈魂出逃…… 

  你看,其實 沒有了你的陪伴,我依然可以過得很好,過得很精彩。閉上雙眼,身邊縱使沒有你的牽引,我亦不會摔跤。只是,我不再像昔日那樣聒噪,一開口就滔滔不絕,我變得安靜了,淡然了,淡漠了,冷清了…… 

  習慣中,我已漸漸淡忘了你,只不過,或許是今天的天氣明媚得有點憂傷;他們熱鬧得有點瘋狂了;而我,只是有那麼點患得患失,有一點脆弱了,不堅強了…… 

  不知不覺地,洋洋洒洒就寫下了那麼多。我詫異於我們專屬的記憶竟然有那麼多,只是,我把它們都埋藏在某個角落,你卻把它們都丟棄了…… 

  最後一次緬懷遺忘的你,緬懷我們遺失的過往,再見了……

您正在瀏覽: 最後一次緬懷我們遺失的過往2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最後一次緬懷我們遺失的過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