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記一個老黨員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記一個老黨員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記一個老黨員——我的爺爺

  我的爺爺是一個老黨員,他於1957年入黨,至今已有54年黨齡。他為自己熱愛的教育事業奮鬥了整整42年,無怨無悔,兢兢業業。

  聽奶奶說當她生二伯臨產時,爺爺那時正帶着學生訪貧問苦,沒能留在奶奶身邊,等爺爺辦完事回來后,二伯已經生下了。爺爺一心撲在工作上,家裡家外都由奶奶操持着,所以奶奶特別辛苦。特別是在糧食緊缺的60年代,爺爺那時在鄉下一所小學當校長。爺爺看到有些老師特別貧困,他就把自己的糧票拿來資助那些教師,而自己和家人省吃儉用,有時甚至餓肚子。好在奶奶也理解支持爺爺。

  1990年,爺爺成為瑞安濱江中學第一任校長。他把濱中看做是自己的一個孩子,把全部的心血都投注在其中。爺爺每天起早摸黑,辛勤工作,大事小事都親歷親為,完全沒有一點兒校長的架子。對自己制定的規章制度爺爺從來都是嚴格遵守,對待教師他一視同仁、關心愛護,同時又不忘嚴格要求。漸漸地,教師們都被他這種忘我工作、以身作則的精神感動了,大家也都努力工作,盡心儘力。在爺爺的帶領下,濱中越辦越好,在第一屆全市中考中成績名列第一。現在爺爺已退休了,但老師們一提起爺爺,無不稱道。

  與爺爺接觸過的人都說,他是一位勤政廉潔、兩袖清風的老黨員;嚴於律己、堅持原則的好乾部;待人誠懇、平易近人的好同志。

  我眼中的爺爺是退休后的爺爺,他和藹可親,精神矍鑠。他堅持學習不放鬆,保持思想不落伍,看書看報是他每天必做的事。他經常和我爸爸媽媽談心:“你們都是黨員,工作不能怕苦怕累,多講奉獻,少講回報,做好本職工作的同時時時刻刻保持着優秀黨員的作風。”我的老爸老媽在我爺爺的影響下,他們都是受人尊敬的好老師。

  我從爺爺、爸爸、媽媽身上看到共產黨員的影子,他們只是千千萬萬黨員中的一員,他們是如此的普通。正是這些無數的共產黨員在自己的崗位上默默奉獻,辛勤勞動,我們的國家才會日新月異,飛速發展。

您正在瀏覽: 記一個老黨員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記一個老黨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