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一句未實現的承諾 2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句未實現的承諾_2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2200字  編輯:pp958

白雲飄飄網作文網專稿 未經允許不得轉載

  人物:陳顏顏、陳寒、張露、店長、路人1、路人2(顏既陳顏顏、寒既陳顏顏的爸爸陳寒、露既陳顏顏的媽媽張露)

  時間:當代

  地點:鋼琴店、醫院、公墓。

  第一幕

  [寒的小女兒顏下個月就滿8歲了,寒的家境貧苦、露是個賢妻良母。女兒喜歡彈鋼琴對鋼琴總是充滿渴望]

  寒:(去接他的小女兒回家,校門口)寶貝,放學啦。

  顏:(悶悶不樂)嗯。

  寒:怎麼了?寶貝?誰敢欺負我家的小顏顏,告訴爸爸聽。

  顏:今天老師教我們彈鋼琴了,老師說我彈得最好,要是自己能有一架鋼琴就好了,老師還說如果我能得到練習就讓我參加市裡的鋼琴比賽……

  寒:是嗎?(寒一路只是低下頭牽着小顏顏走在回家的路上)

  [路上,他們經過一家鋼琴店]

  顏:(停下來,獃獃地望着櫥窗里的一架白色的鋼琴,還用手隔着玻璃摸着鋼琴)好漂亮呀!

  寒:我的小寶貝,你喜歡那架鋼琴是嗎?

  顏:沒……沒有。爸爸,你說,那老闆是不是騙人的呀,那架鋼琴是我們家一年的房租呢。

  寒:呵呵!是呀!

  顏:(看得入神,頭不小心磕到了玻璃)啊!

  寒:(趕緊揉着小顏顏的頭)沒事吧!

  [這時,鋼琴店老闆走出來]

  店長:(上下打量着這對父女,輕蔑地看着寒和顏)你們想幹嘛,碰壞了玻璃你們賠得起嗎?

  寒:對不起,對不起……

  店長:對不起就完啦。

  寒:那你想怎麼樣?

  店長:喜歡那架鋼琴是嗎?買下來就行了。

  顏:(用腳狠狠地踢了店長一腳,馬上就跑了)哼!

  店長:啊……你這丫頭片子(邊說邊揉着腳)

  寒:對不起……(寒說完馬上去追小顏顏)

  寒:你這丫頭。

  顏:像這樣的老闆難道不應該給他點顏色看看嗎?

  寒:可你也不能踢人呀,要是爸爸今天沒來接你,你被人抓着了怎麼辦?

  顏:下次我不踢了還不行嗎?

  寒:寶貝,等爸下個月發了工資就給你買,當做你的生日禮物。

  顏:(高興得跳起來)真的嗎?爸,我真的能有屬於自己的鋼琴嗎?

  寒:真的。爸什麼時候騙過你。只要你乖乖的聽話,爸一定給你買。(雖然當時寒的工資才1500元,還要付生活費用,他家就靠着這1500元和露的幫別人帶孩子的1000元過生活)

  顏:好,我會乖乖的,爸,我們拉勾勾就不許騙人了哦!

  寒、顏:拉勾,上吊,一百年不許變,不許騙人哦!

  顏:爸爸,我好愛你喲。(在寒的臉頰上吻了一下)

  寒:走吧!回家咯!

  顏:嗯。

  (寒牽着他的寶貝女兒回家了)

  第二幕

  [一個月後,也就是顏的生日那天,寒終於湊到了買鋼琴的錢了,他興沖沖的要趕回家,這時,人行道的綠燈亮了,就在他要過人行道,在這一秒一輛飛馳的卡車闖了紅燈將寒撞倒在地。他手裡緊緊地握着買鋼琴的錢,嘴裡說道:“這是女兒買鋼琴的錢,這是對女兒的承諾”這一瞬間寒的腦子裡都是小顏顏得到鋼琴后的喜悅,高興的在他的臉頰上吻了一下,還給他彈了一曲《爸爸,我愛你》迷迷糊糊的。他似乎聽見了小顏顏在叫他,露也在叫他,他想答應她們可是他回答不了她們,這聲音越來越小,越來越小……他的眼不願的閉上了,他去了,帶着對小顏顏的承諾去了另一個世界]

  路人1:(焦急的叫)這有人出車禍了,快來人呀!

  (路人2馬上撥打120)

  ……

  [呼嘯的救護車,鳴着喇叭,急馳而來。救護車把寒送到了醫院,送進了手術室並用寒的手機通知到了家屬,露馬上帶着顏趕到了手術室外,醫生出來了]

  露:(焦急的)醫生,我丈夫怎麼了?他沒事吧?、

  醫生:(搖搖頭)我們也無能為力了,病人送到醫院時已沒有生命跡象了。請節哀。

  露:(慢慢走進手術室里,望着床上的寒她只是平靜地走到他身邊)你怎麼能和我開這種玩笑呢?你起來呀,起來告訴我你在騙我,你在嚇我,那我告訴你我被嚇到了,起來吧。(她頓時大哭,抓着寒的手)你的手怎麼那麼涼,我給你暖和暖和。等你手暖了你就起來好嗎?(露拚命的暖着寒)你怎麼不暖呀,為什麼不暖呀……

  顏:(淘氣的,嘟着小嘴,坐在床邊,搖着寒)爸,快起來呀!你和我說過的睡太久就不是好孩子哦,對了,爸,你不是說要帶我去買鋼琴的嗎?我們現在就去好不好?起來呀!買完鋼琴我們一家回去吃蛋糕好不好?爸,你再不起來我可要生氣了,你和我拉勾過的,只要我乖乖的,你要買鋼琴送給我當做生日禮物,你是大人,不能說話不算話,爸……(此時,顏已泣不成聲了)

  [顏傷心過度暈了過去,露馬上抱起顏去找醫生,顏醒后,母女抱頭痛哭]

  第三幕

  露:(看着寒的墓碑,再看看顏,蹲下撫摸着顏的臉)寶貝,媽媽帶你去買鋼琴好嗎?

  顏:不,我不要,那可恨的鋼琴帶走了我爸爸,我不要它了。

  露:可是寶貝,爸爸很喜歡你彈鋼琴呀!你不要了爸爸會傷心的。

  顏:(低下頭哭了)這是爸爸給我的承諾,能不能讓我自己實現。

  露:(小聲哭泣着)寶貝乖,寶貝不哭,爸爸喜歡你笑哦。

  顏:(跪在寒的墓碑前)爸,我乖乖的,你看我在笑。爸,你也要笑哦,你沒有完成給我的承諾,我會替你完成的,您放心吧!(說完站起來,面對露)媽,走吧,我還要去幫爸實現他的承諾呢!

  [母女手牽手走了,能看見的只是她們堅強的背影。]

  無情的車禍,就這麼將寒帶走了,留下的只是一句未實現的承諾。

  畫外音:請司機們遵守交通規則,禁止酒後駕車,禁止疲勞駕車,遵守交通規則。為了你,為了他的幸福平安,一定牢記交通安全。

  (——落幕)

  丹中初二:莫秋妮

您正在瀏覽: 一句未實現的承諾2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句未實現的承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