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夢想實現的地方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夢想實現的地方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當我們驅車來到我國第一所國立綜合性大學——北京大學時,灰濛的天空正飄灑着綿綿細雨,校園裡的一草一木都顯得格外清爽,生機昂然。門前仿古的牌坊透出一股精工細雕的燦爛。繞過門頭,便是兩畝方塘,伴着雨點墜入水中,游魚沙石,漣漪蕩漾。穿行在青磚紅瓦的林陰道間,腳踏着石間的小草,我只覺置身於林海之中,處處都是茂密的樹叢。其間隱約現出風格不同的建築物,教學樓、禮堂、活動室零星點綴其中,清澈的未名湖水倒影着大家的身影。北大,清新而飄逸。 

  進入清華校園時,細雨漸漸消停。我似乎嗅到空氣中透出一股濃郁的青春氣息,匆忙而過的學子們穿着清一色的樸素校服,將嚴謹的學風展現得淋漓盡致。正因為有這股獨特的精神魅力、純粹的學風,才不愧稱為水木清華。端莊而不失風雅的清華園內風景秀麗,寬闊的荷塘在煙雨沐浴,荷花隨風搖曳,別有一番情趣。難怪朱自清先生能夠觸景生情,流傳下《荷塘月色》這樣的完美篇章來。 

  清華、北大的魅力,絕不僅限於她的外表。治學嚴謹、學風濃郁,一流的學術水平和教學質量,是她無形的“金字招牌”,吸引着全國各地數以萬計的學子慕名而來。這是莘莘學子們理想的天堂,是夢實現的地方!當然也是我心嚮往之所在。 

  如此美麗的校園,如此美麗的生活,怎能不加倍努力,勤奮學習?現在,我靠近她,被她的神聖、莊嚴所吸引;2010年,我會融入她,那時我會為之自豪,為之驕傲——相約清華北大!

您正在瀏覽: 夢想實現的地方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夢想實現的地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