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一路,一直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路,一直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獨自走在這條走過無數次的大街上,喧囂的城市,在夕陽為這一天的最後一刻掙扎

  時,安靜了下來。再熟悉不過的路上,彷彿離我很遠,變得很陌生。腳步凌亂,我不知所措。

  我熱愛的陽光,好像故意躲着我。空白的手掌驚慌着,沒有人的手可以牽,父母早已放手,開始莫名懷念父母的雙手。總覺得有什麼在手中劃過,風?還是光?童年?還是青春?停下腳步,我陷入迷茫。

  在未來和回憶的選擇時,我更偏向於回憶。理性和感性的追逐賽中,感性勝過了理性,未來是用來憧憬的,回憶是用來抹殺的,我們不可能預知未來,也不可能淡忘過去,但我們可以改變未知,前提是以回憶吸取教訓,我,做到了嗎?等待也許是一種傷害,等待的過程中,理性隨着時間被感性覆蓋,吞噬,腐蝕,最終像一頭野獸,被感性操控,我,還有理由停下來嗎?

  我又開始邁開了我的腳步,看着來往的人群,他們的腳步是匆匆的,他們的目的地也是家嗎?想着,小手到大手,他們一直陪伴我,勺羹到筷子,他們總希望我成長,小鞋到大鞋,他們穿的都比我舊,嘮叨到叮嚀,他們變換着操心,就業到結婚,他們一直在努力,這裡回到家,究竟還有多遠?年少輕狂的我,心想着:成熟回到懵懂。腳步加快,不知道什麼呼喚着我。

  夕陽苟延殘喘的光,刺射進我的眼睛,我下意識用手遮擋,卻發現自己原來生活在巴掌大小的世界。我們只有獲得傷害時才會醒悟,因為之前失去知覺,就像有一顆流星在萬分之一的可能性之後朝自己飛來,自己已經麻木,這不怪自己,但有想過嗎,總有人因為自己或喜或悲,不一樣的我們,有着一樣的心跳,未來那些人,應該走下去……

  我開始奔跑,因為我知道——

  錯過的,不再回來;做錯的,不復存在;丟失的,終會遺忘;得到的,不懂珍惜;流逝的,是光陰,逃走的,是青春;落下的,是懵懂,追求的,是純真;偽裝,為止的外表背後;逃避,不為人知的真相。蟲,褪掉外表還是蟲,鴉,怎麼裝飾還是鳥。終究有一天我們會被自己毀滅,亡命遊戲,開始就不會結束……

  廣西貴港港北區貴港市港北區貴城鎮第四初級中學初二:灰白色青春

您正在瀏覽: 一路,一直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路,一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