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一路精彩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路精彩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當我循着冬的腳印來尋她時,卻總也找不到她。她像個跟我玩捉迷藏的調皮的孩子,當萬物在春季被綠色所籠罩時,她卻躲了起來。她,是牆角中的梅,冬季的使者。

  憑着腦海中的印象,依稀記得她綻放於一株牽牛花藤旁,找到了牽牛花藤便找到了她。而今的她已失去了花的芳香和葉的保護,只剩下了光禿禿的枝條,顯得有了些可憐,與四周的鬱鬱蔥蔥相比就更加的單調起來,天啊,這不是我所記得的梅,第一次見她時便愛上了她的嬌小玲瓏,愛上了她的幽幽花香,愛上了她的朝氣蓬勃……她如一位高傲的舞者,獨自在嚴冬中舞着,有她在的地方,彷彿又是一個春。

  我所記得的梅,應該是陸遊的“遙知不是雪,為有暗香來。”的那種冰清玉潔;我所記得的梅,應該是張謂的“不知近水花先發,疑是經冬雪未消。”;應該是“冰雪林中着此身,不同桃李混芳塵。”的高傲矜持……一陣失落之感湧上了心頭,這個可愛的冬之精靈的形象在我心中漸漸模糊起來。

  正當我打算離去,去尋找新的美的時候,枝條上的星星點點引起了我的注意,我緩緩托起一根枝條細細端詳,一個個如米粒大小的苞,有些已經裂了開來,若隱若現可以看出一絲絲新綠。啊,這又是一個新的生命,又是一個新的輪迴,我心中的希望之火又再一次被點燃,抱着那顆期待的心,想象着今年冬天她所呈現出的形態,花香好似真的又飄入鼻端。

  梅的一生都是精彩的,當別的花在爭奇鬥豔的時候,她如一位未出閣的少女,默默無聞地編織着她的綠,孰不知,這是為了她的綻放,為了她的美麗,為了她華麗的頂峰所做的嫁衣。

  世間有着許多如梅一般的人,他們所具有梅一般的品性,有的已經聞名世界,有的還是默默無聞,愛迪生,經過了無數次的失敗,發明了電燈,卻還是追求卓越,精益求精;霍金,失去了行走的資格又如何,至少還有一顆充滿智慧的大腦,當他發表第一篇有關“黑洞大爆炸”的論文時,全世界都為之轟動了。還有牛頓,司馬遷,海倫……

  我站在梅的跟前,思緒萬千,而梅,卻還是高傲的挺立在原地,隨風搖曳着,一路精彩。

  江蘇省蘇州市立達中學初三:李歡

您正在瀏覽: 一路精彩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路精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