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為什麼在高處聽到的聲音比低處清楚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為什麼在高處聽到的聲音比低處清楚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為什麼在高處聽到的聲音比低處清楚 標籤:聽到作文 十萬個為什麼作文 為什麼作文 為什麼這樣作文

  一天,我在樓上屋子裡面運動。運動得有點累了,就出來透透涼,結果,我在上面聽到了爺爺在鄰居家說話的聲音。爺爺說話聲音並不大,可我聽到的聲音卻像在耳邊一樣清楚,這究竟是為什麼?我在樓下也不能聽得這麼清楚,可在樓上卻能,為什麼?在樓下距鄰居家的距離要比樓上近些,卻不能聽到那裡的聲音,在樓上卻能,這究竟是為什麼?

  在比樓下距離更遠的樓上,聽到的聲音卻比樓下要大,這是關於物理的知識嗎?我猜想這跟樓下的那些牆有關,是牆擋住了聲波,而到了樓上就沒有牆了,所以沒什麼能擋住聲波,所以在樓上聽到的聲音要比在樓下聽到的要大些。

  如果真是這樣的話,我家有兩層樓,第二層樓也會被一些建得高的屋子擋住,那麼可以去二樓做一下試驗,試驗成功了,就證明我的猜想是對的;試驗失敗了,就要另找原因。在到二樓做試驗之前,先到三樓屋子裡聽一下,如果真是這樣的話,那麼在屋子裡應該是聽不到聲音的。我進了屋子,聽不到聲音,可我一出來,連有小孩在馬路上的腳步聲都聽得一清二楚。我又進去了,又沒聲音,一出來就有聲音。我就下到二樓,也聽到了一樓聽不到的聲音,我進屋子裡,照樣沒聲音,出來,就有聲音。我又跑到三樓,剛進屋子,聽不到聲音。一出屋子,立即聽到了和二樓一樣的聲音,但比二樓聽得清楚得多。我反覆做了好幾次實驗,結果都是一樣的:在屋子裡聽不到聲音,在三樓聽到的聲音要比二樓的更加清楚。我最後終於得出結論,是牆擋住了聲波,使聲音傳不過來;而到了沒有牆的樓上,所聽到的聲音就要比樓下的明顯些,這就是站在高外聽到的聲音要比低處還清楚的原因。

  在高處聽到的聲音要比在低處清楚,這一點我已經驗證了,還有了解得更多的,請回復。

中學生白雲飄飄網()

您正在瀏覽: 為什麼在高處聽到的聲音比低處清楚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為什麼在高處聽到的聲音比低處清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