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成長中,一路與你同行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長中,一路與你同行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青春是首歌,由我們去譜寫那一串串靈動的音符。伴着我們、一路同行。

  ——題記

  相逢是緣,悠然手相牽。大千世界里,我有幸遇到了你。從此手牽着手,一路同行。

  我的青春年華,帶給我的、是無盡的美好:與朋友嬉笑打鬧時的歡聲笑語,聆聽樂曲時的扣動心弦的一串串音符;從時光花海里擷取的一束清香四溢的紫羅蘭,心海剪影里那段動人的回憶……

  我要你永遠與我心手相牽,因為……

  有你,我才學會成長。懵懂時節不諳世事,總以為一切都不會離我而去,那蜂蜜般甜美的生活將永遠縈繞在我身邊。而如今,滿載父母的叮嚀、長輩的期望,踏上了這漫漫求學路。父母的背影在落日中漸漸遠去,只剩天邊一抹殘霞,它也在笑我天真?剎那間,我感到了人生的第一次的無助、迷茫。我的路,在哪裡?你告訴我,這就是成長。離開父母是必然。人生路上,我們註定要掙脫父母的懷抱,去拼搏屬於自己的那片天。那一刻,我學會了獨自飛翔。

  有你,我才學會堅強。成長的路,坎坷不平,我走的好艱難。一切不再一帆風順,成功來得那麼不容易。望着自己曾經的付出,眼角有絲濕潤。可不經歷風雨,哪能見彩虹?你讓我擦乾眼淚,勇敢的面對生活中的挫折與失敗;在付諸行動后,享受成功的喜悅和碩果的甘甜。這一刻,我知曉了生活。

  有你,我才變得更快樂。你充滿活力,帶我走過一個又一個季節,讓我領略了無盡的美。在你的引領下,我讀到了李白“俱懷逸興壯思飛,欲上青天覽明月”的凌雲壯志和狂放不羈的豪邁;品出了易安“尋尋覓覓,凄凄慘慘戚戚”的悲惋與惆悵;也追尋到了梅的傲世、蓮的自潔、菊的隱逸……那領略到真正的美的一刻,我感受到了文學的價值,我國文化的博大精深。

  因為有你……

  呵,又是一年桃花開。那艷麗的粉紅與欲滴的綠形成鮮明的對比。風瑟起,雨後的桃林又飄起了一陣花雨。“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飄散的花瓣,落在我的心海,盪起微瀾。恍惚道,你已經陪我度過了十三個年華。

  時光消逝,你仍在我身邊,時時激勵着我前進;歲月無痕,你我仍手手相印,一同走過這成長的路,笑過歲月的橋!

  河南省濮陽市油田第十中學初二:似雨

您正在瀏覽: 成長中,一路與你同行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長中,一路與你同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