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那盞燈,依然亮着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盞燈,依然亮着_1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記憶隨着時光的流逝在慢慢遠去,就像河水越流越遠,但不論我身在何方,身處何境,那盞燈,依然亮着……

  ——題記

  小學的我是一個不愛講話的孩子,不喜歡與大家溝通,因為總是覺得自己不是與他們的差距太大,就是有一層隔閡,想拉也拉不近,有時甚至覺得自己是多餘的,但是這種日子終究是會改變的。

  “啪嗒”,我的肩頭不知道被誰輕輕的拍了一下,這使正坐在台階上的我一下子惶恐了,因為從來沒有一個人會以這樣的方式來找我,我慢慢地將頭轉過去,臉不知怎的一下子紅透了,“韓……韓老師好。”我斷斷續續的向韓老師問好,聲音小得似乎連自己都聽不太清楚,額頭上也冒出了汗珠,讓我不禁感覺熱騰騰的,使我感覺有點兒難受。

  “怎麼一個人在這裡呀?不跟同學們去玩兒?”韓老師微笑着,這不禁使我感覺她的笑是世界上最純潔的,最美的,“嗯。”我只是用一個字便回答了韓老師的提問,韓老師慢慢的坐了下來,“孩子,你仔細看看他們,看看他們與你有什麼不一樣的地方。”韓老師依舊微笑着,“他們的成績比我好,字寫得比我漂亮,但是我又比有些同學強一點兒……”我有些出神的看着那些同學們,我只是覺得嘴巴自己在動,喉嚨自己在發聲,說出了一些根本就沒有經過我大腦思考的話,“是嗎,孩子,你只是看見了一些片面上的東西……”韓老師用雙手支撐着下巴,我這時似乎還在發神,眼睛眨也不眨的盯着那些同學,“你羨慕他們?”韓老師靠近我的耳朵,用輕輕的語氣說道,這時,我的臉更紅了,或許是我天生還怕痒痒吧,“呵呵,你這孩子也太內向了吧,想玩兒就去玩兒個痛快!何苦這樣委屈自己呢?”這時的韓老師就像一個假小子,變得很豪邁,我低下頭,有氣無力的說“他們都不找我玩兒。”“不是我說你呀,是你應當主動去與他們溝通,這樣你才能和他們結成朋友。”韓老師用手輕輕的戳了一下我的小腦袋瓜子,我只得裝裝小可憐,用手輕輕的去撫一下。

  接着,老師便如一個小孩子般,拉着我便向正在打羽毛球的那邊跑去,接着便蹲下,雙手微微用力的搭在我的肩上,微笑的看着我,我在萬般無奈下膽怯地向前走去,我不好意思地側過臉,噘着小嘴說“我……能和你們玩兒嗎?”只見其中幾個同學手中的球拍滑落到地面,有的甚至驚訝的說“冰塊馬妹妹是不是發燒了……”一陣短暫的驚訝后我便被拉進歡樂中。這次活動使我流了不少汗水,但是不知怎的,脾氣也隨着增大了,若是有人像以前那樣在背後說我壞話或故意整我,我便會當頭給他一個“爆栗子”這不禁讓其他同學與老師驚嘆“二代韓小怪!”

  緊接下來的日子便是跟着韓老師一起學習音樂,不過在學笛子時總是被罵,因為氣息不夠,所以吹出來的聲音是一長一短,之後便改學古箏了,這個我還學得不錯,正要學到刮奏時,老師便因為工作原因被調到了其它地方去了,至於古箏,之後就再也沒有彈過了。

  雖然之後我們見面的機會少之又少,但是老師在我心中所點燃的燭光,在我生命的長河中是永遠都不會熄滅的,永遠照亮我前進的道路。

  重慶涪陵區十四中初二:馬一又

您正在瀏覽: 那盞燈,依然亮着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盞燈,依然亮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