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四樓的那盞燈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四樓的那盞燈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四樓的那盞燈 

  媽媽一定又失望了,女孩想。 

這已經是開學后自己第三次沒有考好了。 

  上一次,媽媽就很生氣,她也向媽媽保證過了,這次一定考好。但是……唉! 

  女孩回到家就扎進自己的房間,很快完成了作業。拿着那張寫着鮮紅 “88分”的卷子,磨磨蹭蹭地走到沙發旁。“媽媽,”聲音小的幾乎她自己都聽不見。 

  “要聽寫英語單詞么?”媽媽輕輕的問。 

  “不是……是……卷子……”她低低地說。 

  “噢,卷子啊,我看看!”女孩緩緩地將卷子遞給媽媽。又是一場狂風暴雨,等着遭受洗禮吧!女孩想。 

  媽媽接過卷子,眉頭鎖緊了。一會兒,又放鬆開來。女孩鬆了一口氣:看來這次是鼓勵教育。 

  媽媽並沒有像她想的那樣會苦口婆心地將大道理,而是拿着卷子對她說:“跟我來。”她跟着媽媽到了陽台上。 

  媽媽說:“你看對面那棟樓的四層。”順着媽媽的指向,她看見一個戴眼鏡的男孩在燈下正在做着作業,不時翻動一旁的課本,低頭思忖,在一張草稿紙上塗塗改改,但可以看得出他很認真。女孩驚訝不已,自己從沒有像對面的男孩一樣那麼認真的做題,從來只是隨便找一張用過的紙打草稿,導致最後亂的一片,什麼都看不清。 

  “你看那個四層,那樣認真的對待每一道題,而且每天晚上很晚才熄燈,像那樣刻苦認真的人,一定是個細心的好學生!” 

  “那是啊,”女孩也發出感嘆。忽然想起:自己為什麼總在數學的一些簡單計算題上丟分呢?語文的字詞不應該有問題的啊!她恍然清醒:“媽媽,我知道了!”女孩說完,就跑回了房間。 

  從那以後,女孩有了專門的草稿紙,每天寫完作業后,總要認真的檢查一遍,再去陽台上看一看四樓的那盞燈,如果還亮着,女孩立馬跑回房間做另外聽媽媽說,四樓今年上高一,中考時以優異的成績考進了那所全市最好的高中,可不能被他比下去呀! 

  漸漸的,女孩已經將溫習功課當成了習慣,而且不再出現粗心的問題,成績也自然而然的提高了……媽媽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每天晚上,依然能看見四樓那盞很晚才熄的燈……但,在他的對面,也有一盞燈,燈下的女孩也在專心地學習。

您正在瀏覽: 四樓的那盞燈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四樓的那盞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