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眼前的那盞燈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眼前的那盞燈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夜晚,漫步在一條寬敞的大街上,道兩旁直立着盞盞路燈,相互之間大約隔着10米左右,他們的無私奉獻給予了漆黑的夜晚以無盡的光明,這不得不讓人敬佩。

  在我這短短16年的生命里,曾經出現了許多盞燈,儘管他們有亮的,也有暗的,但都充當了我人生中的點點角色,都為我的人生指引了方向,為我的成功之路填滿了光明,在我的眼前就有這麼一位。

  她,個頭不算高,大約有40歲了,皺紋雖已經爬滿了她的臉頰,但是,作為一名教師的她,卻絲毫不敢放鬆。別看這位老師是教英語的,她的口才,我看,要比世界文人還厲害呢,她的嘴只要一張開,道理就可以堆成山,而閉上了,表現出來的是慈祥與溫和的面容,讓人難以琢磨。

  人們常說,老師是慈母,的確,我們的老師從來都不會打人,但是,有人犯錯誤了,她的一句話或者是一個眼神,足以讓我們毛骨悚然,更沒法談“打”了,不過,我們的老師儘管如此的嚴厲,她還是滿關心我們的,記得去年夏天,天氣相當的悶熱,特別在中午,同學們更是犯困,老師見到這種情景,便把午自習暫且取消了,讓我們趴着,或者睡會兒覺,這樣才有精神上課,因此,同學們在下午聽課是的效率也提高了。從入初中以來,老師教了我們許多的學習方法,有時還單獨和學生交流,了解一下學習情況,並加強改正。以前在小學的生活中,老師找學生談話,不是因學生做錯事,要找家長,就是批評學生,很少從學生的角度考慮過,所以,我不太喜歡那種方法,現在,初中老師卻不同了,雖然老師很少找我談話,或許認為我的表現還可以,但是,我卻很希望老師能和我多交流,指指我的缺點,這樣,我才能做的更好。

  這就是我的老師,一盞光芒四射的燈,在我的人生道路上,她是不可缺少的,也是無法替代的,她將永遠指引着我從黑暗中走出,邁向光明的一頁。

您正在瀏覽: 眼前的那盞燈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眼前的那盞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