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忘不了,那盞燈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忘不了,那盞燈_13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良師是舵手,掌握着航行的方向,為了達到彼岸,在海中乘風破浪",是的,他是個掌舵人。而在我心中,他更是一盞明燈,一盞經久不滅的明燈。 

  ——題記 

  我這裡所說的,是趙老師,雖然小學6年生活里,他不曾是我的科任老師,但是他對我的幫助,令我至今難忘,他對我的教育,更將使我終生受益,如果將來的某一天,我在事業上有所作為,或者在文學方面有所造詣,那都得感謝他——我的趙老師。 

  印象里學校所有老師中,屬趙老師的影響力最大。在我們這個小鎮,趙老師算得上是一個才子,而且,他以“嚴”著稱,無論是對學生的教育還是對自己的工作,要求都極為嚴格,甚至可以沈括是苛刻,他要的,是精益求精。每次要求寫的徵文,我都會教給趙老師過目,而他,也會一遍又一遍的幫我修改,依然清晰地記得,有一篇長大千字的作文,他幫我修改了5遍,而且每次,也都會及其耐心的,幫我指出不足,說明哪裡需要改進。我一直都想不通,趙老師整天忙碌,不僅要教育好自己的一班學生,還要管理好學校的衛生和紀律,他又哪來多餘的時間,幫我改作文呢?以此足可見他對自己的那份要求更甚於我們。於是,趙老師便給我上了寶貴的一課,他對工作的那份赤誠,也將成為我今後學習生活中的路標。 

  曾經少不更事的我,只是覺得趙老師很可怕,他那威嚴的形象讓我敬畏。時至今日,我才明白,趙老師一直以自己獨特的教育方式影響着一代又一代的學生,當然,其中包括一個我。 

  我想我不是千里馬,而趙老師,卻是相馬的伯樂,我沒想到他會將目光停在我的身上。讀五年級時,在全校五百多名學生中,趙老師選我參加鎮演講比賽,當時聽到這個消息的我,只感覺光榮與幸運,但沒想到,隨之而來的,也有重大的壓力和嚴格的訓練。由於趙老師公務繁忙,所以只有每天放學后,將我留下,教我讀稿子,逐字逐句的,而且還有動作,表情相配合,聽了趙老師的演講,羨慕與佩服之感油然而生,於是,我不再擔心回家的時間太晚,而是跟着趙老師,學演講的訣竅。三天之後,趙老師檢查我的演講情況,在發現我還沒背熟稿子之後,勃然大怒,他對我說:“我當初參加鎮演講比賽,第一天晚上寫好三千字的稿子,第二天就能脫稿,而且得了第一名。你區區八百字的稿文,怎麼到現在還記不住?你沒有花時間吧?!”還有很多話,大部分是訓斥我的,現在我已記不清了。只不過當時的我外表柔順骨子裡卻叛逆,放學后,我是哭着跑回家的,在路上,我一邊抹眼淚,一邊想:我決對不會忘記他!結果,我真的永遠記住了趙老師。那次演講比賽,我得了第一名。 

  記得走下台的那一刻,趙老師對我點點頭,會心地笑了,那雙眼睛中,流露出讚許的神色。那一刻,我才體會到趙老師的良苦用心,也是在那一刻,我嘗到了辛酸后的甘甜,此時的趙老師,已不再是一位嚴師,而像一位慈父。 

  如今,走出了小學校園已經三年了,正值初三的我,面臨著嚴峻的挑戰,而趙老師,就如一盞明燈,在我心中亮起,給我信心,教我振奮。趙老師,今天,是您的節日,我想說:“感謝您八年來對我的教育與培養,您辛苦了!待到明年金秋,我一定親手將那份通知書,呈到您的手中! 

  忘不了,趙老師,忘不了你您對我的嚴格要求,忘不了您對我的諄諄教誨。忘不了,心中的那盞明燈……

您正在瀏覽: 忘不了,那盞燈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忘不了,那盞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