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的理想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理想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理想是羅盤,給船舶引導方向;理想是船舶,載你出海遠行……人不能沒有理想,理想與成功就彷彿蒸汽機與火車的關係,有了理想的推動力,火車才能緩緩駛向成功。我的理想平凡而又簡單,那就是做一名作家。 

 從《格林童話》到《一千零一夜》,從《紅樓夢》到《愛的教育》……從小到大,無數的書頁從我指尖溜過,一縷縷書香時常在房間里回蕩,這一本本書就彷彿一道道極品美食,讓我回味無窮,於是,在我幼小的心靈里深深的埋下了一棵種子——將來一定要做一名作家,寫出許許多多優美的文字! 

 我時常幻想我能寫出世界的美麗,讓看不見的人們能狗在我的文字中“看”到他們夢想中的世界;我時常幻想我能寫出和平的美好,讓戰爭的悲劇不再重演;我時常幻想我能寫出許多溫馨動人的故事,讓看的人不禁淚流滿面……但這都只是想象,想得到成功還要靠我們付出行動,於是,從我學會寫字起,我就開始為這個目標努力…… 

 還不到一年級,我便開始寫我的“大作”了:一篇篇充滿拼音,語句童真的日記從我的筆尖下浮出,現在翻開看一看,真讓人忍不住捧腹大笑。二年級時,老師拿着一幅幅圖讓我們寫出圖上的內容,並教給我們寫作的四大要素:時間,地點,人物,事情。三年級了原稿紙上漸漸出現了一篇篇簡短的作文,到了五年級,500字作文已不在話下了。 

 在空閑時翻閱的一篇篇散文,詩歌,小說不僅陶冶了我的情操,還提高了我的寫作水平。每天埋首書海也讓我的課餘生活變得更加充實,豐富。 

 河流在前進的過程中,會有各種障礙,人其實也一樣,追逐理想的路途既艱辛又漫長,只有在遇到坎坷,挫折時,不悲觀失望,不長吁短嘆,不停滯不前。只有將挫折當作人生的一次考驗,我們才能像河流一樣,獲得成功,抵達那遙遠的大海。拿破崙曾說過:“不想當將軍的士兵不是好士兵。”在短短五年時間裡,拿破崙就由一個默默無聞的炮兵晉陞為一個統師10萬大軍的將領。他靠的是什麼?不就是理想的力量嗎! 

 活着就要有理想,有理想才會有力量,才會有前進的方向!我相信經過我的努力,我的理想一定會實現。

您正在瀏覽: 我的理想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理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