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的理想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理想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在我幼小的心靈深處,埋藏着一個美好的願望,那就是長大以後能成為一名光榮的人們教師。

  “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干。”教師,一個多麼神聖的名字!同學們,我們有誰沒有得到過老師的關愛呢?又有誰能離得開老師的循循善、諄諄教導呢?

  上小學一年級時,老師教了我許多,也讓我懂得了許多。我想:老師真可稱得上是知識淵博,什麼問題都難不住老師。我總覺得老師的知識“取之不盡、用之不竭”,如奔騰的黃河一般沒有止盡,我對老師的敬佩之情油然而生,一顆理想的種子深深地埋在了我心理。教師那偉大的形象早已在我心中扎了根,我要當一名光榮的人民教師。

  我聽說過這樣一個故事:徐本禹,一名靠資助上完大學的貧困生,畢業后,成為一名支援西部教育的志願者。在貴州省一個偏遠貧困的小山村任教,在這裡,他看到了破爛的教師、教具和一群沒有見過汽車和樓房的孩子,他為這裡的貧窮落後灑下了無數淚水。徐本禹除了盡自己力量改善孩子們的學習生活,還藉助各種媒體向社會呼籲:關注和幫助這些貧困兒童,號召大家伸出援助之手奉獻愛心,他的做法得到了社會的普遍讚揚。想到這兒,我的理想燃起了更亮的火花!

  我深知:要當一名受人愛戴的老師,就要有一顆關愛孩子熾熱的心;要當一名盡職盡責的老師,就要有一顆一絲不苟的責任心;要想當一名和藹可親的老師,就要有一顆善良、無私奉獻的心;要想當一名知識淵博的老師,無疑就是從現在做起,那就是努力學習、勤奮鑽研,就要有一顆堅定的理想之心!

  這是一個平凡而又偉大的職業,這是一個辛苦而又光榮的職業。心懷理想,去奮鬥,去拼搏,一步一個腳印去印證,去實現。我堅信,只要有堅定的決心與毅力,我的理想就一定會實現!

  2010年4月

  山西陽泉郊區蔭營二中七年級209班六年級:李琪

  點評教師:譚川老師

您正在瀏覽: 我的理想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理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