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遺憾作文600字

遺憾作文600字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不要留下遺憾作文600字

從來不覺得自己遺留下過什麼,總覺得自己什麼事情都辦好了,也許是我的性格吧,總覺得什麼事都可以.  

  記得有一次考試.考試之前覺得什麼都複習好了,沒有什麼可遺漏的了,於是就在別人都緊張的複習時候,自己看看這兒,望望那兒,覺得無所事事,就好像考試不管我的事兒一樣,自己一點也緊張不起來.  

  每次考試之前都會有個小測試,看看我們最近複習的情況,我都習慣了,所以更不緊張,總覺得上邊的題都會了,的確如此,題目不是很難,我很快便做完了,做完之後也沒有檢查,就在草稿紙上亂寫亂畫,看着大家在那緊張的驗算,思考,我感到有些好笑,於是就爬在桌子上偷笑,老師看我一眼,我才假裝檢查試卷.  

  過了一會兒,終於收卷了了,我急急忙忙把卷子交上就出去玩了,看着同學們都在討論考試的事,我丟了一句"有什麼好討論的,都考完了.再說題都那麼簡單,別費口舌了””.說完我就走了.

  過了大約一兩天的時間,老師讓課代表把卷子拿來,給大家發下去.我自以為自己考得很好,就特別高興的期待卷子的到來.沒過一會兒,我的卷子就發下來了,看看卷子上的分數,我大吃一驚,才考了那麼點兒分,我有些意外,覺得自己做的不錯,可是...... 

  老師走過來,把我叫到辦公室里,仔細給我講卷子上的錯題,我認真的修改着.講完之後,老師給我說了一句話:不要驕傲,你做的還不夠完美,一個聰明人,什麼時候都覺得他做的不好,要努力查找自己的不足. 

  是啊,老師說的也對.不要在臨近終點的時候才發現曾經留下的遺憾。在平時就要做到問心無愧,就要努力做好! 

  其實人生何嘗不是如此?
回目錄

遺憾,是為了更好作文600字

  天空中沒有一絲雲彩,我獨自在家,心中一片空白。

  在家整天無所事事,作業太多,已感到厭煩,眼看就要開學,可作業仍剩許多,心中有着憂慮,卻也無法。

  打開電腦,與朋友海侃一番,望能忘掉心中的苦惱。好不容易遇到一知心的朋友,便逮住他,聊聊。

  我問他去年是否有一些令自己遺憾的事情嗎?他說,嗯!在每一年每一個人都不可能把沒一件事都做得非常完美,總會留下一點點小小的遺憾讓自己去總結,並在新的一年中把這一點做好,又留下其它遺憾。“哎……人呀,真麻煩。”我對他說小小年紀嘆什麼氣,誰不想把事情做得盡善盡美,可是人總是一種奇怪的生物,那些智商高的做事很差,而智商低的卻往往能成功,真搞不懂這些人。

  他沉思許久,最後終於冒出了一句特搞笑的話出來:“你說狗在去年的遺憾是什麼呢?”我被這一句話弄蒙了,愣了半天也不知道,最後只得說,我不知道可能是骨頭吃少了吧!他對我說,不是,是遺憾沒留下遺憾。聽后,我恍然大悟,對呀,我知道人為什麼會出現遺憾了,那是因為人的慾望,人的慾望比動物的大,所以才會出現每一年都會留下遺憾。原來人是不知足的,頓時我感到了人的恐怖。

  他又發來一句話,每個人都是這樣,我與他都是一些不知足的人。我對他說,知足長樂,可為什麼偏與“樂”作對呢?他說,其實那是一種消極的說法,人應有上進心,不知足也長樂。

  細細品位這一字一句,不是嗎?每個人都為自己的理想而付出努力,這不是積極那這是什麼呢?

回目錄

一件充滿遺憾的事作文600字

  六年的小學生活即將結束,在我成長的路途中,曾經有過不少獲得成功的喜悅,但也有錯失良機,傷心失落的悲傷。

  依稀記得一次在學校舉行的“繽紛藝術,精彩臨江”小能人比賽中,我參加了語言組中的“故事大王”比賽,而且距離初賽的時間還有整整一周的時間,,讓我自信心滿滿。

  在這一周的時間中,每天放學回家后,我總以“光速”的速度完成作業,再翻出以前媽媽給我買的《安徒生童話》、《格林童話》、《一千零一夜》......這些故事書,然後進行各行“腦補”,讓大腦裝滿各種各樣的故事,選出滿意又情節豐富的故事,進行朗讀,背誦。

  於是,每當月黑風高時,我的卧室里總會傳出富有感情的聲音。但有時因為聲音太大,讓媽媽無法安靜的看電視時,在媽媽“兇惡”的眼神凝視下,我都會乖乖地閉上正在背誦的嘴巴,然後拿起書坐在椅子上,安安靜靜的默讀,媽媽才會收好一身“殺氣”滿意地走出我的房間。就這樣過了整整一周。

  比賽當天,我來到“故事大王”比賽班級,觀看了一些同學的表演時,我想:雖然這些同學我都比得過,但不知後面的同學會不會不我更厲害呢?我懷着這種心思,背誦完了故事,但到了後面的同學,發現他們都有背景音樂時,我意識到自己必敗無疑。過了幾天,初賽的結果出來了,果然我“榜上無名".

  如果時光能倒流,讓我再試一次,我一定會把握良機,讓它不再溜走。通過這次比賽,我深刻的意識到講故事不僅要講得好,還要配上一些音樂,才會讓故事情節更加豐富、生動。

回目錄

品味遺憾作文600字

  品 味 遺 憾 

   遺憾能令人產生得失之患,遺憾能令人充滿悔恨之心。無言的擁有,無言的悲嘆…… 

   每當一個人,馬馬虎虎的對待每一件事時,其實自己做錯了還不知道回頭,“當局者迷,旁觀者清。”有人提醒你,勸告你,你卻還迷途不返。可結果呢?其人走了,你站在高山之巔,仰望大海—細細想來,自己只因一棋錯,而滿盤皆輸,遺憾,這就是遺憾,只因那區區一步棋,悔恨,不該走錯。 

   遺憾,是一個人在做錯事後不迷途知返種下來的結果,萬法因緣生,那因在何處呢?因就在對人做這一件事的思想觀念中,就在人的心念中。一念成佛,一念成魔。那一念就在你是否接受勸告人的言語中。 

   遺憾,人生來就不應該有遺憾,做事上對的起天,下對的起地,就問心無憾了,那還有什麼遺憾呢?是的,金無足赤,人無完人。每個人不可能把事情做得乾淨利索,了無遺憾。那我們可以借見偉大音樂家貝多芬的例子:他本來家裡就很貧困,但他卻走的順順利利,就在一次意外中貝多芬的耳朵不幸失聰了,這不是遺憾?這是天大的遺憾,一位音樂家失去了聽力,後果可想而知。但,貝多芬卻不屈服命運,他創造的“命運”這首鋼琴曲聞名世界。其實,遺憾與不幸有時會激發人的潛能,專心致志與一項事業。擁有缺陷和遺憾是人生另一種意義上的豐富和充實,正視了缺陷和遺憾,它也許會將你帶入另一條輝煌的人生旅程。那就是成功者必經之路。 

   品味遺憾,永不終止的精神旅程。是禍是福是喜是悲,全在你一念之間。
回目錄

別讓我們的青春留下遺憾作文600字

  《別讓給我們的青春留下遺憾》

  青春是什麼?青春,一個充滿活力、美好的詞語。但我們的青春真的美好嗎?

  在無聊的時候,我會做一些小調查。不巧,我最近剛好做過一個名為《我們的理想》的調查。調查很簡單,就是問出各種人的夢想。在我調查幾天後,出乎意料的得出了統一答案——賺錢。我問他們幹什麼賺錢,他們沉默了。回到家的我也沉默了。回想起自己的夢想時,我諷刺一笑。一年級的我說,要開個玩具廠,生產出各種各樣的玩具;二年級的我說,要當服裝設計師,給人們設計出各種各樣的漂亮衣服;四年級的我說,要當廚師,吧最美味的料理展現在世人的眼前;五年級,七年級……而現在的夢想呢?呵呵,剛好是標準答案,賺錢。

  在不久的之前。我看到一個空間說說,內容是這樣的:“學校後門理髮店的大爺說:從眼神就能窺探得到你是高一的還是高三的,高三學生的眼睛好像是空的,獃滯又布滿血絲,好像眼睛都睜不開一樣;高一的學生不一樣,眼神還是有光的。幾十年來我就這樣親眼看着他們眼中的光一點一點熄滅了。”學生們,天天都是秉承着“天天學習,好好向上”的宗旨。朋友們,除了學習,我們還剩下什麼呢?

  在很久前,我就喜歡一首歌曲,歌名叫《複雜人生》。裡面的一句歌詞說得好:“面對無極如同白紙的明天,我們該去描繪什麼;面對沾染現實如同黑夜的明天,我們又能描繪什麼;何不綻放自己的光彩。”

  是啊,我只是一介凡人,我不能改變世界,但我可以不被世界改變。我別無他求,只希望當我老了后,回憶起這段時光時,說句:我無悔。

  初二:故城

回目錄

最美麗的遺憾作文600字

李煜,何許人也?你可能會說一位詞人,但他還是一為王國之君。一個名不副實的南唐之主。李煜——後人稱為李後主的人,他的一生就是一個遺憾,一個最大的遺憾,但卻是一個最美麗的遺憾。 

  後人曾評價李煜:“做個詞人真絕代,可憐薄命作君王。”確實,一個亡國之君,有家不能歸,有國不能回,每日被囚禁在小院中,以淚洗面。從肉袒出降后,從高高在上的一國之君淪為階下之囚,那滋味真不好受。林花謝了春紅,太匆匆,一切的歡樂對李煜而言太短暫了,如過眼的雲煙。後主的多少恨,應還在夢魂中。單假若李煜沒有出生在帝王之家,只是一個平民百姓,一個真真正正的詩人,沒有經歷過亡國之痛,沒有受盡屈辱,他可能就不會給後人留下這麼多驚天地,氣鬼神的文字了。 

  可以說,他的一生是個遺憾,但卻是一個最美麗的遺憾。法國作家繆論說過:“有些文章是悲哀的文章,有些絕唱是純粹的眼淚。”張海迪若沒有那麼多苦難,她有可能就會平平淡淡的過一生;洪戰輝若在富貴家裡長大,也可能就不會那麼堅強;曹雪芹若沒有家道中落,可能就會向祖輩走上仕途之路,怎樣有那麼感人的愛情故事?同樣,李煜若沒有每日的亡國之痛,相思之情,又怎能吟出“問君能有幾多愁,恰似一江春水向東流”的千古絕唱?正視這遺憾鑄就這偉大的詞人,而這遺憾就是最美麗的遺憾。 

  遺憾曾光顧很多人,如鄒忌位居高位,卻在容貌上略遜一籌;孔子有德,卻四處碰壁;屈原,滿腹才華,一搶愛國熱血去無明君。但李煜這位亡國之君,這一生最大的遺憾,卻正是最美麗的遺憾。
查找更多遺憾作文600字(共6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