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夢回故鄉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夢回故鄉_1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看着牆邊的小老鼠用雙爪在牆邊無比艱難地刨掘着,身後的土一點一點地增多,面前的洞一點一點地變大……終於,小老鼠身後的土,堆成了一座小山,牆邊開出了一個巴掌大小的洞。洞外是一片碧綠,不知是樹還是草,抑或是碧綠的夢境。於是,我也像小老鼠一樣,把頭探出洞口,好奇地四處張望,那故鄉帶給我們的是波光瀲艷的夢境。

  1)關於自由的夢境。自由是故鄉里和煦的風。那和煦的風徐徐吹來,在每個人的臉頰上頻頻輕撫。夕陽西墜,滿天暮靄與一望無際的金色稻田,燦爛成一片難以描摹的色彩。那金色的燦爛中,隱隱約約露出了幾雙通透清澈的大眼睛,那純潔的瞳仁中,映着金色的稻田。

  他們在金色的海浪中翻滾着,然後愈走愈遠,最終被金色的海浪覆蓋。上空,是清澈見底的藍,不時劃過幾道黑影,那是在空中盤旋的鳥兒,不斷傳來明亮的高鳴,在空靈的空中,不斷迴響……

  風吹過,稻田又泛起層層波浪,撫在那淹沒在田裡的孩子臉上,就像棉團兒揉在臉上。

  2)關於無憂的夢境。無憂是環繞在故鄉四周的山。

  那山像故鄉城堡的城牆,將故鄉圍在中間。那城牆無論四季輪迴都莽莽蒼翠。

  清晨,霧靄漸漸散去,晨風拂動山上大片大片的林海,樹枝輕擺,翻起了波浪。這時,才從莽莽林海中出現幾個冷冷的身影。他們都有着尖削的下巴,都有着靈動的大眼睛,都有着上揚的嘴角,帶着無憂的笑,手中拿着狗尾巴草。風拂過他們的頭髮,狗尾巴草和衣角都在風中無肆地翩舞。於是,他們也無肆地笑着,扔掉手中的狗尾巴草,踏着陽光的斑駁,翩然起舞。

  這時,草叢中,響起蟬的伴奏,在寧靜的清晨,格外悠揚。每一聲蟬鳴,都撞擊着每片樹葉,敲擊出歡樂的最強音。

  忽然,從那邊的山上傳來“嗵嗵”的摩托車聲,那跳躍的節秦響徹寂靜的山谷。在那蜿蜒曲折的盤山小路上,一家四口擠在一輛破舊的摩托車上,沿着山路,蜿蜒而上。坐在中間的小女孩張開雙臂,不停晃動,笑聲沿着路環繞在山上。其他人也一直笑着,像火那樣熱烈。沒想過生活的艱辛,沒想過貧窮的折磨,沒想過身下的摩托車何時破舊得不能再動……故鄉就像童話中的“NEVERLAND”。快樂,無憂。

  3)關於忘卻的夢境。忘卻是故鄉的煙花。燦爛若霞。

  故鄉的夜空是不摻一絲雜質的純黑,而略帶透明,就像深遂的眼睛。那眼底里,又隱約帶着一道道難以磨滅的痕迹。

  金色火龍如火箭般衝天而飛,劃破純黑的夜幕,然後在天空破碎,如揚花般散開,把夜幕的純黑冼褪。然後如飛絮般散落,在黑暗中消逝無蹤,留下的是裊裊輕煙,經久不散,如千萬妖媚的女子在詭異地輕舞……

  在那霎間的燦爛中,記憶如那純黑天穹般褪去了顏色,忘卻了一切,以及那眼底的痕迹。

  仰起頭,望着燦爛如斯的煙花,深遂的瞳仁變得清澈,如晴空般不摻一絲雜質,只映着揚花般的煙火及詭異的煙舞。在故鄉這與世隔絕的寧靜的小村莊,看着樸素的人們過着寧靜的生活,似乎我們也跟着返樸歸真,那喧囂的心也歸於寧靜。這種寧靜的生活,沒有城市的紅燈綠酒,但卻像煙花飛散般,讓人沉醉其中,無法自拔。也許在這一刻,心境才真正的寧靜,遺忘一切幸運與不幸,逃避一切幸運與不幸,眼中只剩下生命的火焰。

  寧靜與平淡覆蓋了這個村莊,於是,所有的沉痛與悲哀都在這寧靜與平淡中遺忘,於是,我們忘卻了憂愁、忘卻了流淚……

  忘卻了塵世,如夢似幻……

  心如止水。

  小老鼠把頭伸回來,向屋裡望望,接着,義無反顧地鑽出洞外,融入了蒼翠之中。地上滿是陽光的斑駁。從此忘卻了四季的輪迴。

您正在瀏覽: 夢回故鄉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夢回故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