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二十年後回故鄉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二十年後回故鄉_1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二十年後回故鄉

  光陰似箭,日月如梭,轉眼間,二十年就過去了。2028年的一天,我已經當上了世界聞名的中國外交部部長。這天,我在火星上跟宇宙奧委會主席科。我一談完2036年第67屆奧運會在惠州市舉辦的有關事項,就要坐宇宙飛船“飛天一號”返回地球,僅需幾秒鐘的時間,我就可以降落到地面上了。此時此刻,科技真是突飛猛進,日新月異,現代化的城市跟以前的城市真有天壤之別啊!我回憶起以前惠州的景色現在真想飛回去看看。於是,我給同學們發了郵件,說家鄉的變化真大呀!快回家鄉看看吧!同學們紛紛說好了。這下,我可樂了,不僅可以和分別多年的同學見面,而且,還可以看看二十年後已變成繁華都市的惠州啦! 

  我來到同學們約定的見面地方相聚。看到家鄉發生了如此巨大的變化,同學們吃了一驚,這哪是以前的馬路呀!人們乘坐的汽車再也不是在路上駕駛,而是在天空上以每秒500公里的速度行駛着,所以人們再也不用面對塞車的煩惱了。現在的汽車全部改為雙層豪華巴士,底層是分了八個房間,它們都是供人們看電視用的房間,裡面還配有沙發、軟床和空調呢!第二層是專門供人們觀光的,座椅全部是吊著的,人坐在上面,如同盪鞦韆一樣,坐上去可舒適啦!有的汽車甚至會在水陸空中行駛:在水面,它的車輪立刻縮了回去,自動在水面上飛馳,使人們感到無人駕駛的感覺;在陸上,它又能平穩地穿過或飛過一些湖泊;在空中,它又立刻像老鷹一樣在空中自由地飛翔。同學們不禁發出連連的讚歎聲。 

  一個同學見大家看得太入迷了,建議大家去坐車過一下癮,於是,大家乘着豪華汽車到商業大街一看,同學們個個嚇得目瞪口呆:原來只有四層的萬信佳商店變成了十二層,其中還有一部份是小吃店。

  不知道為什麼,同學們突然想起了應該回到母校看看有什麼變化。於是,我們再次乘坐雙層豪華巴士回到母校大門口,走進去一看,校園裡完全變樣了:操場變成了與北京的“鳥巢”一樣大的建築,那裡有籃球場、足球場、乒乓球場、還有一個專門的遊樂場,是為一、二年級小同學準備的。來到嚮往已久的課室,那裡的同學們正專心致志地上着語文課,我們驚訝地發現,現在課室也有巨大的變化!首先是黑板變成了移動式的,以前,如果投影儀拉下來,就會擋住黑板,可是,現在你按一個按鈕,投影儀就會自動下降或上升,黑板也會自動收縮;當老師在黑板上寫字時,一般會掉下許多粉筆灰,對人體有害,可現在,有了專用的“老師粉筆”,哪還怕呢?教師如果拿着“老師粉筆”在黑板上寫字,粉筆灰不會掉下,是因為這種粉筆里含有一種特殊的物質,它會使粉筆不容易斷、碎,而且可以把粉筆灰吸進粉筆里,這樣粉筆就永遠也用不完了!這是多麼的奇妙啊!

  20年過去了,想不到惠州發生了這麼巨大的變化,我要感謝為惠州做出了貢獻的人們!為我們創造出了一個這麼美好的環境!

您正在瀏覽: 二十年後回故鄉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二十年後回故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