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二十年後回故鄉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二十年後回故鄉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二十年後回故鄉

  楊林中心學校:林?F宇

  睡着水沙床,真是愜意,輕緩的音樂讓我睡得一宿生香,睜開眼,天已大亮,這才想起今天要回闊別已久故鄉。

  啊,家鄉!我已經二十年沒回了。記憶中的村莊、道路、河流是什麼樣呢?!

  機器人保姆為我遞來洗臉、刷牙用水。洗涮完畢,我按了廳堂一角的綠色按鈕,多功能機器人開始做飯,一會兒就說:“主人,飯做好了,請用餐!”飯菜真香,完全按照我的胃口調配。值從有了這個多功能機器人,生活真是方便。它身上有不同顏色的按鈕,每個按鈕代表不同的功能,像做飯按鈕、飲料按鈕、交通按鈕、聊天按鈕、取款按鈕、清掃按鈕……真是應有盡有。

  吃完飯,我說開門,語音識別門便自動打開了。門口滑來了家用宇宙飛船,我跨了上去,輸入家鄉的地址。飛船上的卡通駕駛員說話了:“報告主人,機器檢測完畢,一切正常。您輸入的地址搜索完成,請指示!”我的“起飛”命令一下,飛船便緩緩升空了。

  窗外,是一團團白雲,像潔白的棉花。雲層稀薄的地方,可以透過縫隙看到美麗的山河。不一會兒,我的家鄉到了,飛船緩緩下降。我迫不及待地看着,簡直不認識了自己的家鄉:只見武昌湖是那麼晶瑩,兩岸依依楊柳隨風搖曳,亭台樓閣點綴其間。寬闊平坦的沿湖公路像一條玉帶環繞在武昌湖的周圍,跨湖大橋猶如一架彩虹橫跨南北。現在家鄉的人們去安慶、合肥再也不用繞道望江了。

  記憶中低矮的民房不見了,取而代之的是一幢幢小別墅,一輛輛小汽車在公路上有序行駛。公路兩旁的綠化樹整齊劃一,鬱鬱蔥蔥,好像大地繫上了一條綠色的腰帶。哦,那條高速公路是我離開家鄉那年興建的,如今已是縱橫南北,車來車往了。還有那條高速鐵路,可能是新建的吧,進一步拉近了家鄉與外界的距離,加大了與外界的交往與聯繫。

  飛船下方是一大片農場,碧綠的莊稼隨風起舞,好似一片綠色的海洋,只見地里工作的全是機器人。幾個老鄉在碩大的銀杏樹下翩翩起舞,還有些人在樹下寫字、作畫。家鄉富裕起來了,老百姓的精神生活也豐富了。

  哦,我看到了我的母校。記憶中那些低矮、簡陋的教室不見了。看!雄偉高大的教學樓,寬敞平整的現代化操場,標準化的環形塑膠跑道……各種教學設施一應俱全。校園內綠樹成蔭,假山噴泉、小橋流水,幾個小孩子正在快活地做着遊戲。

  真是目不暇接。我好不容易在空中找到了自己的家,一個寬大的庭院,院子里小橋流水,幾隻天鵝正在水池中追逐嬉戲。我一陣興奮,連忙按下平穩落地按鈕,將飛船停在家用停機坪上……

您正在瀏覽: 二十年後回故鄉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二十年後回故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