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二十年後回故鄉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二十年後回故鄉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二十年後回故鄉

  市場調查、繪製效果圖、T台走秀、服裝展、參加大賽……排滿了我的生活。

  現在的我是美國有名的服裝設計師。不久前我收到母校發來的郵件:“……為慶賀建校百年,……煩請您給母校設計一套校服。”這時的我已忘記所有,拿起筆就構思起那校服……

  我坐着我的私人飛機,來到母校。

  望着那綠綠的爬山虎、那又高又挺拔的楊柳、那妖嬈的多彩月季、那香飄十里的刺玫、還有那笑得像花一樣的小同學、立體式多功能教室都令我倍感親切。“玲兒!”我轉過身,看到昔日的班主任—張老師正微笑着向我招手。我的步伐像是給流着的激動淚水打着節拍,急匆匆的。我跑到老師的跟前,依偎在老師的身旁,這暖暖的情意勾起我兒時的回憶:老師的諄諄教導,老師娓娓動聽地給我們講課,老師與我們促膝談心。

  我挽着老師的手漫步在寬敞又乾淨的操場上,看到校園對面有一排氣派的大樓,“張老師,那是?”“那呀,就是當年的文化宮,裡面有世界各地風味的餐館、立體環球電影院、地下升降式運動場和娛樂廳。電呀,來自太陽能,很環保呢!”“張老師,”我拿出設計圖,“這是我設計的校服,您看怎麼樣?”“好呀!”張老師撫摸着我的頭。“張主任,校長找您。”“玲兒,我先走了。”“嗯!”

  過了幾月,我設計的校服新鮮出爐了。

  這春夏季的校服是不吸光但吸汗透氣防雨,含有特別吸引人眼球的功能——它會隨着陽光強弱來變色,晴天時(溫度在30度以上)變成冷色,陰天時(溫度在10度左右)會變成暖色。女生的百摺裙子更是獨特:上體育課時,只要把前內側與后內側的扣子相扣就成了褲子。冬季校服,看似單薄,但舒適保暖,還結實耐用。男生調皮容易摔跤,可這褲子採用了特殊面料不會輕易破。

  過了幾天我走在綠樹成陰的大街上,忽然烏雲密布,陣雨如調皮的孩子,說下就下了,我到了“避雨亭”。

  一陣陣孩童嬉戲聲牽動着我的眸子。“咦,那些孩子為什麼不怕雨?”噢,是一些穿着我設計的校服的孩子正在雨中找尋他們的樂兒,只見他們有的歡呼雀躍,有的蹲在地上捉着蝸牛,有的相互踐踏雨水,有的……,他們頭上都撐起了相同的雨傘,原來那是由帽子變化而來,帽子的材質與衣服的面料不同,它是遇濕氣會變硬,撐開成了傘。

  看到他們這樣開心我真舒心!我深深地呼吸着這帶有淡淡甜味的久違的空氣,就好像嬰兒貪婪地吮吸着母親的乳汁,她漸漸撫平了我煩躁的心情。

  回到美國,時光飛逝,緊張忙碌的我只要想起兒時的場景,心裡就充滿甜蜜的滋味。

  新疆烏魯木齊市第79小五年級:楊玲玲

您正在瀏覽: 二十年後回故鄉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二十年後回故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