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二十年後回故鄉之台灣高科技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二十年後回故鄉之台灣高科技_13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二十年以前的台灣是一個環境很差但是水很清文明素質也算可以的國家,二十年以後的台灣是什麼樣的呢?大家來聽聽吧! 

  我二十年以前一直住在台灣。台灣的水還算清澈的啦!但是,環境不怎麼好。因此,我不想待在台灣。所以,我很想去別的地方看看。我聽幼兒園老師說過,深圳是一個國家,但是環境、水、文明素質,我就不知道了。我馬上想到:去深圳看看。說不定比我們台灣棒。可是,我們家怎麼有錢去深圳呢?深圳物價如果高,我們就支付不了了呀! 

  終於有一天,我正打算放棄去深圳。媽媽對我說:“思潔,你爸爸的公司搬到了廣東,我們得去廣東東莞住。”我馬上高興極了,但是,我馬上又擔心了,廣東東莞的物價會高嗎?如果物價高的話,我們怎麼支付的起呀?我就問媽媽:“媽媽,廣東東莞的物價高嗎?”媽媽想了想,對我說:“應該不高!”我一聽,擔心的心情一下子放鬆了。高興的手舞足蹈,大聲地叫:“耶!去東莞嘍!”我一邊叫,一邊想:廣東東莞應該是深圳的一部分。那我就可以看看深圳的環境、水、文明素質,好不好嘍!我又問媽媽:“廣東東莞是深圳的一部分嗎?”媽媽馬上笑了,說話都不準了,笑地說:“傻孩子,是深圳才是廣東的一部分!”“那東莞呢?東莞是不是深圳的一部分?”我聽完媽媽一說,馬上說。媽媽終於停止笑了,說:“東莞嘛!東莞是屬於廣東的一部分,懂么?”我一聽,馬上明白了。高興地點點頭。 

  幾天過後,我們到了我爸爸的工廠。一下車,我馬上迫不及待地跳下車。趕忙跑去爸爸工廠的大門,往外面看看。看到的景象讓我驚呆了:環境,真糟糕!水,太髒了!文明素質,太不好了!我馬上一秒都不想待在爸爸工廠。就又迫不及待地問媽媽:“媽媽,我們什麼時候回到台灣呢?”“我們這幾段日子都不會回到台灣了!”媽媽說。我一聽,傷心了。 

  又過了幾天後,我們去深圳住了。在汽車上,我不停地問媽媽:“媽媽媽媽,我想回台灣。”媽媽堅定地說:“不行!我們不僅要在深圳住,還要在這裡上學!”“那要上多久?”我又迫不及待地問媽媽。媽媽感到很疑問,反問我:“你怎麼剛來這裡,你就想回到台灣呢?”媽媽這麼一問,我就理直氣壯地說:“因為深圳的環境很糟糕,水很臟,文明素質很不好!”媽媽被我這麼一說嚇壞了,就小心翼翼地問:“原來你是不想待在這麼骯髒的地方呀!但是,你爸爸工廠在這裡,總不能讓你爸爸辭掉工作,去台灣找工作。再說了,你爸爸好不容易升到副總經理,辭掉太可惜了!”媽媽這麼一說,我想回台灣的念頭就馬上消失了。想了又想:對呀!爸爸好不容易升到副總經理,辭掉太可惜了!可是,我又想回到台灣,怎麼辦?兩面夾擊,哎!還是熬熬吧! 

  在深圳待了二十年後,終於可以回到深圳了。一想到這裡,開心極了!現在的台灣已經變得非常發達,人們非常富有!汽車後面的排污口,已經不會再排上污染環境的髒東西。但是,汽車還是可以發動。還有,汽車不用人工駕駛,你只要按一個你所想達到的目的地,只要不走水,不再在天空上飛,他就會自動駕駛。遇到紅燈,馬上停住。遇到黃燈,正在要過當中,會快點過。遇到綠燈,就跑快一些;水裡面的髒東西,會自動排掉;空氣非常清晰了。交通也非常好了。樹葉也不會掉葉子了。春天,樹會自己長葉。夏天,樹的葉子會自己長得非常茂盛。秋天,樹上會自己長果子。冬天,樹的葉子會自己一點一點的沒有。這些真是高科技! 

  我的台灣,二十年後如果你是這樣子的話,該有多麼好呀!

您正在瀏覽: 二十年後回故鄉之台灣高科技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二十年後回故鄉之台灣高科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