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二十年後回故鄉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二十年後回故鄉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二十年後回故鄉

重慶市育英小學五年級五班彭雨欣

指導老師 張莉容

我已成為了一名傑出的科學家,今年30歲,生活在美國。一天,我坐在辦公室里,看着《中外文摘》,有一篇文章——梅花魂,勾起了我早已懷念家鄉的心,我不禁想回到生我養我的地方——重慶。

利用出差時間,我回到了重慶,在回國的前一天,我與父母通了電話。“爸媽,你們還好嗎?”我親切地問道。媽媽關心地回答:“我們都很好,你呢?”“也不錯。我要給你們一個驚喜!”我神神秘秘地說。“什麼?”爸爸迫切地問。“我明天要回來了!”我對着電話大聲說。“真的!”爸爸媽媽比我的聲音還大10倍!“嗯,真的。”我笑着回答。

來到重慶,讓我感到最奇怪的是公路上幾乎沒有幾輛車在行駛。我問了旁邊的一位小姐,為什麼會這樣。她告訴我:“現在每個區域都開通了輕軌和地鐵,為了讓城市更美麗,人們想減少汽車尾氣對環境的污染,所以都坐輕軌和地鐵了。”我抬頭望了望四周的花草樹木,又低頭看了看地面,感嘆道“確實呀!人們環保得不錯!花兒競相開放,樹木長得青幽茂盛,地面上沒有出現髒東西,真的是比以前好了很多啊!”

回到家,我給我最好的朋友——龍雨?打了個電話,約她明天到我家來玩。我家也變化了不少。二十年前,我們的房子還算好房子,可現在卻成了低級房;龍湖、金科開的房子隨處可見,一棵棵蒼天大樹把別墅遮得只露出了一個房頂。於是,我用了銀行卡的四分之三的錢,買了一套花園洋房(現成房),讓爸媽半年後搬過去好好享受。

第二天,龍雨?來到了我家,我們都認不出對方了。一見了面,我們就親熱地抱在一起,又蹦又跳,彷彿又回到兒時一樣,我們都熱淚盈眶,一時激動得說不出來話來。她比原來更漂亮了。從男孩子的髮型變成了披肩長發。龍雨?說“你還記得我們師徒四人嗎?”“當然記得!你跟她還有聯繫嗎?”我很想和她們見一見。她回答道“有!八戒,要不我們一起去星吧克喝咖啡吧!”“好!”師父杜璇、孫悟空龍雨?、豬八戒我、沙僧蔣欣竺,師徒四人都到齊了。師父已經不叫杜璇了,叫杜珍鵑。我們四個在一起痛快地訴說著自己的經歷,她們也都過得不錯,悟空是作曲家,師父是鋼琴家,沙僧是重慶大學的書記。

出差的時間快到了,我還得去辦點兒事。機場也比原來大了,飛機上每個座位都是以前頭等艙的待遇,航空食物也更周全了。離別前,我們四人緊緊地抱在一起,誰都說不出來話來,爸爸、媽媽、 張 老師、 溫 老師的眼睛也紅了。我四人抱得很緊、很緊,永遠都不想分開……

重慶,不管過了多少年,我都依然愛你!杜璇、龍雨?、蔣欣竺,就算我們再也見不着面了,我也不會忘記你們,人雖然見不着了,但那份真誠的友情依然相聚在一起!

您正在瀏覽: 二十年後回故鄉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二十年後回故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