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雨後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雨後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又是一個美麗的雨後,重現燦爛的陽光下,沐浴着萬千尚帶着雨滴的小生命,風雨過後,他們又重現生命的光輝了。這倒讓我想起小時候的一件事來。 

  還是雨,弱弱的彈着,如同心靈的律動。撐着粉色小雨傘,碩大的雨靴“噔噔”地敲着,獨自走在狹長的雨巷,偶爾到了路口,躊躇一下,再怯怯地轉彎。沒錯,那個探頭探腦的小女孩就是我。沒有戴望舒遇雨時的寂寥,也沒有像雨一樣粘連的千條萬條的情思,沒有什麼複雜的情感,只有雨帶來的煩躁,抱怨,懊惱,腦海里總回放着剛才的那一幕—— 

  爸爸放下電話,長吁一口氣,癱軟在沙發上,如釋重負地說:“你轉學的手續辦齊了!”過了一會兒,又像想起來什麼似的,說:“以後你就得步行上學和放學了,那兒有傘,你先走走看吧。”我那是正看電視入了神,根本不想出去,我還天生討厭雨。但出於對父親的尊重,我還是極不情願地出去了。 

  突然,一聲刺耳的鳴笛又將我的思緒拉回,望着周圍陌生的街道,我猛然發現,我竟然迷路了!我頓時失去了鎮靜,我穿梭在人流中,細細辨認着回家的方向,至於去學校的任務便顧不上了。半個小時的迷惘換回的卻是絕望,我徹底回不了家了。即在一棵樹上,靜靜地等,等着爸爸,在那時的我看來,無異於等待奇迹。 

天色漸漸發黑,我的心涼了,我甚至打算着無知的流浪念頭。正在我失去希望不知所措時,他終於來了,“奇迹”終於來了。剛洗的車上又有許多泥污,我都不舍挨近那車,爸爸卻平靜的出人意料:“上來吧!闖蕩闖蕩,總是好的。” 

  … … 

  那夜,大雨滂沱,就像我絕望時心中的那場雨;清晨,又是陽光普照,就像爸爸的那句“上來吧!” 

  今日的雨後,因這段記憶,顯得更加燦爛了。 

  “上來吧!闖蕩闖蕩,總是好的。”

您正在瀏覽: 雨後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雨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