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陽光總在風雨後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陽光總在風雨後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我以前是一個自以為是的男孩,認為自己什麼都行,什麼都懂,什麼都會,自高自大,趾高氣昂。什麼問題只要老師一講,就以為自己懂了,不作深入的思考探究。因而上課經常不認真聽講。為此經常被老師批評,我還不以為然。終於我為自己的愚蠢付出了慘重的代價!三年級下學期的期末考試中,我的成績一落千丈。拿到成績單的時候,我臉色一下就變了,整個身子霜打了的茄子軟了下來。彷彿看見老師和爸爸媽媽失望的眼神,競爭對手那輕蔑的神情,我潸然淚下,心象被刀割一樣的痛。 

  暑假中,我一直很消沉,什麼事也不想做,什麼話也不想說。爸爸媽媽看在眼裡急在心裡,一次晚飯後,爸爸和我出去散步。路上,我們談了好多話,總結了我失敗的原因。爸爸對我說“失敗並不可怕,怕的是你失去信心,你在哪裡跌倒就應該在哪裡爬起來,屢敗屢戰的將軍才是好將軍。”聽了爸爸的話,我羞愧地低下了頭,暗暗地對自己說“花衛你要努力,樹立起信心,相信自己是最棒的”,談話后的第二天,我開始了複習,可是我未能旗開得勝。隱藏在我內心深處的懶惰在作祟,我原本的信心在它面前土崩瓦解了,堅持不了幾天我又開始玩了。有一天玩得正起勁的時候,一抬頭,卻與媽媽焦急的眼光碰到了一起。看着媽媽的眼神,我的臉突然熱了起來,想起了爸爸媽媽對我的信任、對我的期待,想起了老師對我的希望。我的心撲撲的跳着,低下了頭。這時電視里傳來了“陽光總是在風雨後,不經歷風雨怎麼見彩虹、、、、、、”是啊,我一定能行的,我要克服懶惰的毛病,剋制自己的戀玩心理,重塑一個自我!鄰家的朋友來找我,我對他們說:“現在是學習的時候,我要學習,休息的時候再和你們玩。”爸媽聽見了,臉上漾起了笑意,心有靈犀地朝我點了點頭。 

  一個暑假的時間,我閱讀了許多名著名篇,接觸了各類數學題型,思路開闊了,解題能力有了明顯的提高,隨後的一次考試中成績有了很大的進步,事實使我明白,只有付出艱辛的努力,才能取得豐碩的回報。嘗到了自己勞動得來的果實,甜美,自豪。突然,我發現天是那樣的藍,水是那樣的清,陽光是那樣的燦爛。啊!我知道了,這是我的努力換來的這美好的心情。耳邊不由得又響起那首歌“陽光總在風雨後……”

您正在瀏覽: 陽光總在風雨後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陽光總在風雨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