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生命之花,開在雨後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之花,開在雨後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雄鷹之所以翱翔於藍天,是因為它們曾經歷過無數磨練。也許是母鷹的教誨,一隻幼小的雛鷹,它就懂得:要想生存,就必須學會飛翔,要想生存的更好,就必須飛翔的更高更猛,所以,幼小的雛鷹,從小它就得學會飛翔。一次又一次的摔倒跌落,一次又一次的奮起騰飛,努力的向天空張開雙翼,向更高處飛翔,它的身上灑下朵朵血花。但它漸漸飛翔得熟練了,飛翔得自如了,這才有了自由的翱翔;飛翔時與暴風雨對抗的強大博擊,這才有了生存的信心和資本,也有了生存更好的勇氣和力量。這時,它才真正懂得了飛翔。

  其實生命也是這樣,身後往往插着一雙隱形的翅膀,當你受盡磨練時,生命之花才會因此而綻放,讓你體驗蒼穹的浩瀚,領悟生命的真諦。

  當你載着一葉孤舟行駛於海上,漸行漸遠,突然一陣大浪襲來,你挺身渡過,心裡會倍感自豪,因為生命之花因你而散發芳香。

  沒有挫折的人生是一張白紙,而充滿坎坷的一生才妙趣橫生。自古英才多磨難,從來紈絝少偉男。沒有失敗時的悲傷,那麼就永遠得不到生命的喜悅。成功的花,人們只驚羨它的明艷!有幾人知道,萌生的芽,浸透了多少奮鬥的淚泉,灑遍了多少犧牲的血雨。有誰想過,當你站在制高點時,曾有多少人用幸勤的汗水,助你走過?成功之花,開在雨後,沒有綠草的付出,花兒怎會美?沒有太陽的謙讓,哪裡有美麗夜空?沒有獻身和犧牲,何談希望和幸福燦爛人間。雕在青石板上的文字未必永垂不朽,而刻字石頭上的名字也能流芳百世。

  在那悠遠的生命之泊,又有一個生命誕生了,它用盡全身之力,移走身前巨石,鑽出地面,盡情的展現着自己優美的身姿,抽出嫩芽,打開花蕾,綻放出七彩的花朵,,接受着生命的洗禮。大聲呼喊着:“生命,我無愧於你!”

  是啊,人的生命只有一次,不會重來。一顆種子的力量能有多大?因為生命的力量是無限的。所以我們要無悔於生命,為自己打拚出一片天地,為生命之花增添光焰,把蒼穹化小,把生命化大,給人生一個無悔的理由。

  生命之花,我對你發出呼喚:我不怕刻苦,不畏風雨,我將讓你為我震撼,永遠停留在我身邊,給未來的無限生命,書寫一個永遠的感嘆號。丈夫何事足縈懷,要將宇宙看秭米。

  站在生命之花上,凌駕萬物,時間若白駒過隙,轉眼即逝,或身而浩渺,或層出不窮,有時亭亭玉立,如臨仙境,如履薄冰,默默感悟着生命的真諦。

  在生命的搖籃中,我像一顆萌芽,他是播種者,我是耕耘者;他是收穫者,我是辛苦者:這樣下來,只是一個小小的輪迴。做生命的擁有者,做生命的主宰者,我們能行!

  我要做一隻雛鷹,插上一雙隱形的翅膀,靜靜的在未來的天空中飛翔。

  記住這個真理:“生命之花,開在雨後!”

  吉林四平鐵西區四平十四中初一:曹宇強

您正在瀏覽: 生命之花,開在雨後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之花,開在雨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