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想起我的那位老師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想起我的那位老師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有人說,老師是天上最亮的北斗星,為我們指明了前進的方向;有人說,老師是山間最清涼的山泉,用清香的甘露汁澆灌着我們這些小樹苗;有人說,老師是茂盛的葉子,用他那強有力的身軀和護着我們這些未來的花骨朵兒。

  教師節將至,於是,我又想起了那位可親可敬的夏老師,打開記憶的大門,往事又一幕幕的在我的腦海中浮現:

  那時候,我剛步入六年級,學習也算是比較緊張了,於是,學校每天晚上都會上晚自習。那天晚上,我像往常一樣坐在教室里消磨着時間,等待着放學,下課鈴打了之後,我飛一般的衝到樓下,尋找者自己的父母,希望他們早點領我回家,因為這天氣的確是很冷。可是我的父母似乎還沒有來,迫不得已,我只有靜靜的等着他們的到來,我站在一邊,看着同學們都被各自的家長領回家了,只剩下我和老師——夏繼兵老師了。這時,校園裡基本沒人了,寥寥無幾。夏老師個頭不高,頭反很短,跟魯迅的頭髮差不多,每一根都立在那兒。只不過他的頭髮要比魯迅的更短一些罷了,天氣太冷,他穿着羽絨服,肩上背着一個電腦包,兩隻手揣在口袋裡,縮着頭,而且在不停的跺腳。這麼冷的天,我認為他會把我領到值班室,然後再回家的,可是他好像並沒有要離開的意思。而我也越來越着急,在心裡抱怨着父母遲遲不來。大約過了半個小時,我的爸爸來了,帶着滿臉的歉意跟老師聊了幾句,我便坐上車,匆匆回家了。我回過頭看時,夏老師也推着車,默默地離開了。

  也就是那一晚,我改變了對夏老師的看法,以前認為他個子不高,一天到晚板着個臉,看上去就十分嚴肅,整天還管這管那的,所以心裡也是很不服氣的。現在看來,他似乎也並沒有那麼嚴肅,反而好像很容易讓人親近,還有他那獨特的教育方法,臨近小升初的一個月里,天氣悶熱,讓人昏昏欲睡,他就找來一大堆的笑話,在每次上課之前,他都會講一個笑話,用來提起我們的精神。說實在的,我還從沒有見到過這麼特別的教育方法。

  老師,您用您的一生教我們懂得為何要有追求,為何要有理想,為何要超越自己。老師,您把最美的笑容留給這精彩的世界,您是我們心中最美的神話。臨近教師節,我衷心的祝願您:教師節快樂!

您正在瀏覽: 想起我的那位老師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想起我的那位老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