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小組作文)那位老大爺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組作文)那位老大爺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小組作文)那位老大爺 標籤:老大爺作文 老大爺的故事作文 那位老師作文 小組作文

我們的小區,雖說不上花香滿溢,卻也能說是乾淨整潔.因為總有一些人默默無聞的辛勤勞動着,讓小區也充滿了歡樂的氛圍. 

  每天早晨,我被小區里的鳥兒們從夢境中喚起,沉浸在空氣怡人的小區里,心曠神怡. 

  走到大門口總能看見一位老大爺,他兩鬢斑白,雖有一絲絲銀髮,滿臉的皺紋,但是精氣神兒十分好,老當益壯,拿着掃把打掃着小區大門口。“這麼大一個小區,您一個人怎麼掃的完?”一個熱心腸的阿姨問道,老人只是笑了笑,繼續掃着。這使我想起了一首詩:掃地,掃地,掃心地……晚上,我放學回家,小區里一片喧鬧聲,看到我們樓道里,依舊是那位老爺爺在我們樓道里,擦着扶梯,只見扶梯上灰塵比螞蟻還要密。我以前無聊時也擦過,但我擦得從沒有那麼認真仔細,只是作為一種娛樂罷了。他時而擦着厚厚的灰塵,時而走到水盆邊洗着黏附了許多灰塵的毛巾。頓時,剛才還是塵土飛揚的樓道,現在已經一塵不染了。對於我們社會上來說,真正需要的就是像這位老爺爺一樣的好心人。 

  看看社區里,那些年輕的哥哥姐姐們隨手亂丟果皮紙屑,但他們從不想象到背後,要打掃多長時間才能打掃乾淨,沒有親身體驗過,怎知道付出的汗水呢? 

  第二天,我放學回家,碰巧,老人正悠閑的在散步,我阿姨大聲地跟我說:“這就是剛才在打掃社區的那位老大爺。”老人聽見了,但又只是微微一笑,什麼話都沒有說。雖然我們大家都不認識他,但我想,每一個人都打從心底對他有着熱血般的崇敬之情,看見他,誰也不會再亂丟垃圾了。他慈祥的眼神,親切的聲音,感染了我們所有的人。 

  的確,在社會上,這種默默無聞的人還有許多許多,他們熱愛生活,像葉子一般給花兒做着陪襯,卻毫無怨言;像茉莉一樣散發著芬芳,但從不要求回報;像挺立的樹一般,給予他人清新空氣,但從不要任何誇獎。朋友們,讓我們向他們學習,學會付出!

您正在瀏覽: (小組作文)那位老大爺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組作文)那位老大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