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失之毫釐,差之千里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失之毫釐,差之千里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當我知道自己差1分就不用做作業,不用做超級爆表的作業,好多無奈的作業時,我好恨我自己,為什麼偏偏要差一分,就在這時,1分=30篇作文的公式浮現在我眼前。你們知道,差1步和差1萬步都是差,都是達不到目標,可感覺愣是不一樣啊,正如“只差一步的感覺絕對是功虧一簣!還不如差一萬步好受呢!”(出自鄭淵潔著的《皮皮魯總動員》之《皮皮魯和巴拉娜》第75頁倒數第5、6行) 

  可是,我知道啊,這樣的心理是不好的,這次就是典型的失之毫釐,差之千里,我用我的行動表現出這個道理,但在高考時1分就足以讓人落後N個名次。所以啊,我就想啊,這就當是一個教訓吧,讓我努力前進,想前看,風雨過後是彩虹,希望在明天。我要將我這次的失敗,這次的挫折感,化作為我學習的動力!!!!!!力求完美!!!!!!不斷進步!!!!! 

  我一定要記住,失之毫釐,差之千里這個道理!!!!!!! 

  這一次的經歷,只會讓我更加具有動力,對知識的渴望越來越多,在人生的旅途中更具色彩,對生活的了解,對人生的經驗越來越多。

您正在瀏覽: 失之毫釐,差之千里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失之毫釐,差之千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