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學會寬容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會寬容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學會寬容 

  ——讀《寬容如歌》有感 

  今天,我讀了《最美的散文》中的《寬容如歌》,感觸很深。文章主要寫了有一個人在騎摩托車時,撞傷了一個木匠,木匠非但沒有責怪他,反而安慰他說自己沒有大礙,讓他放心。這個人從木匠身上學到了寬容,並在以後的生活中處處寬容別人。 

  這使我想起了六年級上半學期學到的一篇文章——《鞋匠的兒子》,因為文中的主人公林肯就是一個寬容大度的人。就因為他出身卑微,導致他當選了總統后,參議員很不喜歡他,甚至在林肯首次在參議院演說時,被一個態度傲慢的參議員羞辱。可是林肯非但沒有責怪他,反而感謝他使林肯想起了自己的父親。他正是用他的這種寬容,使所有的參議員、無數美國人民信任他,並在參議員和人民的幫助下,平息了持續多年的南北戰爭,解放了黑奴。可見寬容的力量是多麼強大啊! 

  林則徐說過:“海納百川,有容乃大;壁立千仞,無欲則剛。”道出了寬容的本質。我也曾經遇到過幾次別人對我寬容的事,其中令我印象最深的是那次: 

  我借朋友的遙控賽車玩,借的那天,他怎麼也不同意,在我的百般懇求下,他只好借給我。我在玩的時候,遙控賽車被一輛突如其來的卡車給壓壞了,那時,我的心幾乎已經提到了嗓子眼,只是希望卡車能半路轉彎,賽車能“幸免於難”。但那是不可能的。幾天以後,他上我家來,問我:“我的遙控賽車呢?”我支支吾吾地說:“被客車壓壞了。”我說這句話是幾乎是蚊子哼哼,然後拿出那輛遙控賽車的“遺骸”給他看。我心裡想:他一定會讓我賠,畢竟這是他的生日禮物啊!我低着頭,悄悄地望着他說:“對不起,我賠你吧!”他輕輕地嘆了一口氣說:“沒關係,賠就不用了,你又不是故意的,這次我就原諒你吧,不過下次要注意啊!”我聽后,高興的問:“真的?”他說:“對。”由於他的寬容,我們依然是好朋友,關係反倒更融洽了呢!由此可見,寬容是友誼的潤滑劑,就像法國著名作家雨果說過:“世界上最寬闊的是海洋,比海洋更寬闊的是天空,比天空更寬闊的是人的胸懷。”所以,寬容是多麼重要啊!以後我要向他們學習,用寬容之心對待他人,讓我們的生活有更多的快樂,讓世界更和諧,更美好。 

  讀了《寬容如歌》這篇文章,我感覺到,人世間時時需要寬容,學會寬容,世界才會更加寬廣,更加美麗;忘卻計較,我們的生活就會處處充滿陽光。願寬容常在,生命永恆!

您正在瀏覽: 學會寬容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會寬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