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學會寬容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會寬容_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寬容待人是一種美德,是一種思想修養,也是人生的真諦,你能容人,別人才能容你,這是生活的辯證法則。那麼,容人究竟容什麼?大致有以下幾方面——

  容人之長:人各有所長,取人之長補己之短,才能相互促進,事業才能發展規律。相反,有的人卻十分嫉妒別人的長處,生怕同事和部屬超過自己而想方設法進行壓制,實際這種做法是很愚蠢的。

  容人之短:金無足赤,人無完人。人的短處是客觀存在的,容不得別人的短處勢必難以共事。

  容人個性:由於人們的社會出身、經歷、文化程度和思想修養各不相同,所以人的性格各異。因此容人從根本上就是要能夠接納各種不同性格的人,這不僅是一種道德修養,也是一門藝術。從歷史上看,許多領袖人物,都是善於團結各種不同性格人的共同工作的典範。

  容人之過:“人非聖賢,孰能無過。”歷史上凡是有作為的偉人,多數都能容人之過。

  容人之功:別人有功勞,本應該感到高興,但有的人心胸狹窄,生怕別人功勞大會對自己構成威脅。這些都說明容人之功不易。只有那些以國家、民族利益為重,胸懷開闊的人才能做到!

您正在瀏覽: 學會寬容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會寬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