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學會寬容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會寬容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在生活中,人與人之間都是相互依存的,因此寬容在人與人的交往中顯得格外重要。曾經凡事都斤斤計較的我,因為一件印象深刻的事,而使我學會了寬容。 

  清楚地記得那是在我四年級時的一天下午,習慣了胡作非為的我正在計劃着如何捉弄同位小明同學。忽然我靈機一動,想到了一個捉弄他而又極其簡單的妙計:把他的筆扔在地上,讓他看見,在他撿的時候叫人在後面踹他一腳,這下他肯定會洋相百出。光是想我就已經興奮極了,可萬萬沒預料到的是,這個玩笑開過了。 

  我照着計劃進行着,在他揀筆的時候叫人從他後面踹他一腳,沒想到出腳的力度有點過了,一腳就把他推到牆上,當場就磕爛了兩顆門牙,血就一直往下流,還把他的眼鏡給摔爛了。我當場就懵了,忐忑不安地想着:糟!這下闖大禍額,要是他家長來找我“報仇”該怎麼辦才好?恐怖的上課鈴響起了,老師剛進門不久就注意到小明的門牙“不見了”和牆上的血跡,便問:“小明,你的牙齒怎麼掉了?還有,你的眼鏡也裂了,誰弄的?”是福不是禍,是禍躲不過,這一刻終於來臨了,儘管我已經做好心理準備,等着小明把我供出來,可是......“老師,沒什麼,我自己磕到牆上撞的。”這使我感到驚天動地的一句小小的話,令站在我身邊的小明同學頓時變得高大起來,也因為這句話,使我逃過了一劫。時候我帶着問號去問小明,為什麼他不告訴老師真相,他給我的回答同樣驚天動地:“是這樣的,我認為人總有犯錯的時候,我想你也肯定是一時貪玩才會想到來捉弄我的。人誰無過?以德報怨咯。”聽完這番意味深長的話之後,我頓時感到羞愧極了,臉也彷彿“刷”的一聲地紅了,但同時我也明白了一個道理:以德報怨,學會寬容。 

  人與人之間需要誠信,但也同樣需要寬容。從容的忽略好過憤慨的反擊,對人對事都不應該總是出現“斤斤計較”這個詞。學會多點寬容別人,這個世界也會多一點發自內心的微笑。

您正在瀏覽: 學會寬容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會寬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