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學會寬容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會寬容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從小到大我遇到了許許多多值得我回憶的事,這些事就像一個個腳印,在我成長道路上留下了大小不同,深淺也不同的痕迹。

  事情發生在我十歲那年,我上四年級。當時學校正在重新修建,學生們暫時在一戶人家裡上課。畢竟不是學校,房間當然不會有教室那麼寬敞。

  那一節是美術課,老師讓我們畫畫。我畫畫的速度一向很慢,所以,在我剛剛勾邊的時候,不少同學都已經畫完了,趁老師不在就開始玩了起來。他們明明知道房間已經很擠了,可還在課桌之間穿來穿去,有時還從別人的椅子上跨過去。椅子推動的聲音桌子碰撞的聲音,飛滿了整間教室。當我剛剛下筆的時候,有一個同學撞了一下我的桌子。我的桌子被挪出了好幾步,聲音很響亮。這倒不要緊,讓我生氣的是,在我的畫上留下了一條長長的、粗粗的、黑黑的、極刺眼的一條線。她向我說聲“對不起”了就立刻跑走了。我之前因為很吵心情本來就不怎麼好,又這樣讓我在畫紙上留下這一條難看的痕迹,我的火更大了。我巴不得和她吵翻天,可由於是在課堂,我把火壓住了。

  後幾天,他找我一起玩,我就故意不去理她,故意跟別人談起話。可這樣子我自己也不舒服。我把這件事告訴媽媽,媽媽聽了之後,語重心長地說:“忍一時風平浪靜,退一步海闊天空。你聽過吧?”我當然聽過,也知道意思。我點點頭,媽媽接著說:“這就對了。同學之間的友誼怎麼因為一條線就煙消雲散了呀?”

  我聽了后很慚愧。第二天我去找她,告訴她之前我不應該那麼小器。她也再次向我道歉。我心中的結解開了。

  這件事,我明白了“忍一時風平浪靜,退一步海闊天空”。這件事,使我懂得了寬容。

  六年級:飛出窗的愛

您正在瀏覽: 學會寬容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會寬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