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道不遠人:不能孝敬父母的理由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道不遠人:不能孝敬父母的理由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在這個繽紛多彩的大千世界里,我們將會面對各種形形色色的困難,這是人生給予我們的考驗,是我們通向成功彼岸的前提,是實現我們的真正的人生價值的鍛煉。

  而為我們實現理想的人,是世間最偉大的人。 

  那就是——我們的父母。 

  一路走來,跌跌撞撞,一身泥濘,崎嶇的路上灑滿了我們的歡笑與淚水。每一次的跌下,每一次的哭泣,或是每一次的歡笑,總有兩個人在一旁陪伴着我們,與我們同歡樂,共分憂。那和藹的面龐與充滿鼓勵的話語,每一次都讓我們鼓起勇氣,學會面對,學會挑戰,亦是學會勇敢。 

  一人在外時,那個關心體貼的電話;寒冷黑暗的深夜,那個為你蓋被的動作;北風呼嘯的寒夜,那杯熱氣騰騰的牛奶;這些不起眼的小事,充滿着父母濃濃的關愛,而我們可曾注意到這些,或是抱以一個微笑,一句感謝的話,還是一個充滿真情的眼神? 

  一切盡在不言中……

  父母給予了我們這麼多愛,而我們又拿出了什麼來回報給他們呢?哪怕是為它們洗一次腳,幫他們做一件力所能及的小事,或是一個飽含謝意的吻。我見過這樣一個畫面:一個小孩子,跑到一棵樹前,努力跳起來,試圖想摘下一片樹葉。可是他失敗了。但是他沒有放棄。一次又一次的跳起,一次又一次的跌落,眼神中帶着一種稚氣,又充滿了倔強。終於,他成功了。但着滿心的歡喜,他如捧着寶藏一般將那片樹葉捧入手心,跑到母親那,輕輕地放在母親的手心。母親笑了,他也笑了。這裡面充滿着孩子對母親的感恩,這是世間最偉大的力量。看到這個情景時,我慚愧的低下了頭。 

  親情是一個人善心、愛心和良心的綜合表現;孝敬父母,尊敬長輩,是做人的本分,是天經地義的美德,也是各種品德形成的前提,因而歷來受到人們的稱讚。試想,一個人如果連孝敬父母,報答養育之恩都做不到,誰還相信他是個人呢?又有誰願意和他打交道呢?因此,我們應該用我們的優異成績,我們的健康成長和我們給父母的“八心”來孝敬父母,回報父母。

  我們要給父母“八心”

  第一,經常問候,給父母舒心;

  第二,少說多做,給父母省心;

  第三,誠實守信,給父母放心;

  第四,勤奮上進,給父母開心;

  第五,虛心好學,給父母稱心;

  第六,寬容豁達,給父母順心;

  第七,誠實坦蕩,給父母真心;

  第八,持之以恆,給父母安心; 

  人非聖賢,孰能無過。無論我們以前做過什麼,只要現在我們給自己靜靜的一天,想想父母為我們付出的點點滴滴,想想我們明天的責任。拿起那些被我們遺忘的課本,安心的坐在教室里,認真的聽完每一節課,用心的過完每一個日子,我想我們父母那博大的心胸一定會容下,由於我們曾經的幼稚而揮霍的那些時間。

您正在瀏覽: 道不遠人:不能孝敬父母的理由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道不遠人:不能孝敬父母的理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