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道不遠人:不能不愛父母的理由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道不遠人:不能不愛父母的理由_1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道不遠人:不能不愛父母的理由 標籤:微笑的理由作文 愛父母作文 我愛父母作文 給父母的一封信作文

  人世間因為有了父母的關愛而變得更加豐富多彩。滄海桑田,世事變遷,唯有這種關愛賜予我們神奇力量,願這種愛的光輝永遠燦爛!

  ——題記

  親情,再熟悉不過的字眼,但它的含義是什麼呢?或許很少有人能回答出來。此時,是不是認為,親情實既熟悉而又陌生的。事實上,親情,是我們最熟悉的一種情感,我們血脈相連,我們相依相惜,我們生活在同一個屋檐下。親情已經融入生活的細節之中,就像空氣,始終圍繞在我們身旁,雖然不常提及,卻每時每刻給我們提供生命的保護。

  父母是我們最熟悉的“陌生人”。他們的愛是綿長的、“潤物細無聲”的,有時,我們會忽略它的存在,又或,察覺不出它的到來。父母對我們付出了太多的心血,我們是不能不尊敬他們的。

  血緣

  從我們還在母親的腹中,過着與世隔絕、清閑自在的生活時,就確定了那濃厚而不可改變的血緣關係。是的,我們的身體中流淌着與父母相同的血液。這種關係是絕妙的,也正是因為這種關係,我們的生活才像風箏一樣,有一條絲線牽繫着,走在屬於自己的生活軌道上,一覽世間的繁華景象。我想血液之所以是紅色的,是因為那裝滿了父母對我們熾熱似血的愛。

  無私的付出

  從賜予我們生命開始,父母就開始過上了付出的日子,為了我們,他們一定犧牲了大量的作息時間,甚至更多的金錢。據資料顯示,父母養育一個子女到成年,至少要花費45萬,犧牲上百小時的休息時間。這種付出,似乎只有一個目的,就是讓我們能呼吸最新鮮的空氣、看最藍的天、過最好的生活。正因如此,他們忘記了自己,像機械一樣的拚命付出,給我們用臂膀撐起一份藍蔚天空。

  深切的關愛

  一杯泡好的牛奶,飄蕩着愛的余香;一件送來棉襖,夾透着愛的餘溫;一頓美味的飯菜,融入了愛的柔滑香甜;一個深情的擁抱,傳遞着愛的炙熱;這些平凡的細節,我們或許忽略過,但影就像影子一般,尾隨我們。這種愛不是粗略的,而是細膩的。父母像一個魔法師,把這種細緻的愛充分的揉進了生活細節中,甚至細膩到作為兒女的我們有時都無法察覺。

  以上只是我粗略的概括了我們也應該愛父母的幾點,說起愛父母,我相信人世間存在了太多的理由,成千上萬、多姿多彩的理由。

  當我們是嬰兒時,父母忙着為我們換洗尿布、哄我們入睡,讓我們不再哭啼。但是,我們一直哭鬧着不肯入睡;當我們是兒童時,父母忙着教育我們,為我們聯繫學校、訂閱兒童書籍、做好吃的飯菜送到我們的嘴邊。但是,我們不領情的撕壞書籍、把食物吐得到處都是;當我們是青少年時,父母忙着“研究”我們,他們和我們談話、努力地“討好”我們。但是,我們生氣的對他們大吼大叫……

  我們好像習慣了與他們作對。有些事我們一定不知道,不知道幼時的哭鬧,父母放棄休息,耐心的哄着我們;年少時對父母的無理大叫后,父母又會滿臉慈愛的看着我們,其實,我們永遠不到父母因為我們傷心落淚的場景。我們仍性犯錯時,父母是如何的包容理解?父母嘮叨不止時,他們的愛意是如何泛濫了雙眸?桌上的美味食物,父母是如何為我們的成長綻開笑顏?當周圍的喧雜漸漸褪去,我們那顆被親情包圍的心是否還回蕩着幸福的漣漪?父母的愛,是最深沉、偉大、最令人震撼的,它是親情的核心體現。

  在一切浮雜散去后,我們也因該看到了父母最單純的本意,光是這幾年來的無私付出,就夠我們愛他們一輩子了。這幾年來,所有的苦幾乎都是父母在承擔。時間,在他們的臉頰上刻上抹不去的烙印。歲月,將一縷縷的青絲變為白髮。磨難,讓曾經的偉大身軀變得單薄瘦弱。

  我愛父母,我們是無條件憎恨你們的。是你們無微不至的照顧我們到現在,把我們愛憐的捧在手心,用改來滋養我們。我們愛您!無條件的愛您!

  後記:曾經,都是你們牽着我的手走,兩個身影像是我世界中的一片天,指尖傳遞着絲絲愛意。如今,漸漸老去的你們,走到我身後好不好?保護了我那麼久,這次換我來保護你們,我也可以撐起一片天。現在,你們跟在我身後,不管路上有多坎坷,我們都一起走向時間盡頭好不好?

  硯山縣民族中學初二:馬歡

您正在瀏覽: 道不遠人:不能不愛父母的理由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道不遠人:不能不愛父母的理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