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道不遠人,不能不孝敬父母的理由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道不遠人,不能不孝敬父母的理由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作為小樹應該感謝土地,因為土地養育了它;作為小魚應該感謝大海,因為大海是它的家;作為小鳥應該感謝藍天,因為藍天給了它自由;而我作為一個孩子,最應該感謝的就是我的父母。 

  記得小時候,我經常鬧病,一病就是八九天,還牽連到我的父母。我靠在媽媽給我在後背墊的枕頭上,手上打着點滴,冰涼的液體緩緩的輸入我的身體,但我並不害怕。因為,媽媽就在旁邊,她緊緊地握着我的手,還不時地搓着我那冰涼的小手。她那溫暖的體溫也在慢慢浸入我的身體。有時,病情惡化,我翻江倒海般的咳嗽起來,咳得胸口又疼又悶。在這時,總會有一雙溫暖的手在慢慢拍撫着我的胸口,希望能減輕我的痛苦。抬頭,對上了媽媽那憐愛的雙眸…… 

現在,我上了初中,依然要父母為我操勞。爸爸為了讓我受到好的教育,四處走訪朋友,花了不少錢,就為了讓我上一所好的學校。冬天的時候,依稀記得那一幕幕爸爸送我上學的情景。 

天還沒亮,淡青色的天空鑲嵌着幾顆殘星,大地朦朦朧朧的,如同籠罩着銀灰色的輕紗。萬籟俱寂的村莊被汽車啟動的聲音打破,媽媽站在門口望着我們漸行漸遠的身影,眼中流露出許多的不舍。車子在偏僻的小徑中顛簸的行駛着,橙黃的車燈照亮了前方的黑暗。周圍的人家裡都還在睡着香甜的夢,而爸爸卻因為我要起早貪黑,披星戴月,四處奔波。想到這裡,鼻子不禁酸酸的,眼睛熱熱的,濕濕的。 

父母為我們做了許多許多,我們這些泡在蜜罐里的孩子有時卻身在福中不知福。冰心奶奶曾說過:“母親啊!你是荷葉,我是紅蓮,心中的雨點來了,除了你,誰是我在無遮攔天空下的蔭蔽?”父母是保護“紅蓮”的“荷葉”。他們保護我們,我們也要報答他們,孝敬他們。 

在汶川地震中,多少父母為了孩子而犧牲自己,把生的希望留給孩子。我曾讀過這樣一則故事:地震中,一位母親雙膝跪地,用身體緊緊護住自己的孩子。當救護人員趕到時,在她身邊發現一部手機,手機上有一條早已寫好的短信:親愛的寶貝,如果你還活着,一定要記住我愛你。 

孝敬父母的理由有N個,關鍵在於我們是否有一顆感恩的心。從現在開始,讓我們懷着一顆感恩之心,來孝敬我們的父母吧!

您正在瀏覽: 道不遠人,不能不孝敬父母的理由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道不遠人,不能不孝敬父母的理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