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道不遠人:不能不孝順父母的幾個理由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道不遠人:不能不孝順父母的幾個理由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道不遠人:不能不孝順父母的幾個理由 標籤:孝順父母作文 給父母的一封信作文 感恩父母的作文 感恩父母的愛作文

  中國有個成語“卧冰求鯉”聽說過嗎?沒錯,就是那個晉朝時期的大孝子——王祥。

  相傳,晉朝時期有一個名叫王祥人,心地善良。可是他年幼時失去了疼愛他的母親,後來繼母朱氏對他並不慈愛,時常在他父親面前說三道四,搬弄是非。他父親對他也逐漸冷淡。王祥的繼母喜歡吃鯉魚。有一年冬天,天氣很冷,冰凍三尺,王祥為了能得到鯉魚,赤身卧在冰上。他渾身凍得通紅,仍在冰上禱告求鯉魚。正在他禱告之時,他右邊的冰突然開裂。王祥喜出望外,正準備跳入河中捉魚時,忽從冰縫中跳出兩條活蹦亂跳的鯉魚。王祥高興極了,就把兩條鯉魚帶回家供奉給繼母。他的舉動,在十里鄉村傳為佳話。人們都稱讚王祥是人間少有的孝子。有詩頌曰:繼母人間有,王祥天下無;至今河水上,留得卧冰模。

  通過這個事實,我們應該明白,我們不能不孝敬父母,我們應該把生、養我們的父母裝在心裡,不管在何時在何處,都應該時時刻刻惦記着父母。

  我們不能不孝敬父母,因為我們身上流着父母的血,我們這條命也是父母賜予的。我們嗷嗷待哺時,母親用母乳養育我們,在越長越大之後,父母開始拼死拼活的為我們掙錢,為我們的未來做打算。父母從我們小時候就教育我們,如何誠信待人、如何學習、如何尊重他人……雖然有時,我們也能發現會有一些微不足道的小錯誤,但是不論父母是對是錯,都是為了我們好。就像5.12汶川大地震時感人的一幕:

  當解放軍叔叔看到這個年輕的母親時,她的身體已經僵硬了,這顯然已經是死去多時了。當解放軍在她身下尋找時,他們發現了一個幾個月的嬰兒,那個孩子完好無損,還在熟睡着。解放軍想把這個母親的身體放平,彷彿也是一個不可能實現的事情了。這位年輕的母親始終保持着一個姿勢——半跪、雙手撐地。這個姿勢象徵著一種神聖不可侵犯的意義,母愛。這時,人們從嬰兒的身上找出了一個手機,上面有一條短信:“親愛的寶貝,如果你能活着,一定要記住我愛你”,看慣了生離死別的醫生卻在這一刻落淚了,手機傳遞着,每個看到短信的人都落淚了。

  想到這,大家的眼睛是不是也濕潤了呢?當父母聽說孩子考試成績不理想時,我們只會想到父母對自己的責怪,可是誰又會想到這幾天,父母的白髮越來越多,額角的皺紋也瘋狂的蔓延呢?

  所以我們不能不孝敬父母,就如同《弟子規》中的“孝為先”一樣,雖然我們還小,還沒有成年,但是哪怕是打掃一下自己的卧室、洗一次碗、給父母捏捏肩、揉揉腰、在爸爸媽媽疲勞時端上一杯茶,父母也會感動的。只要能讓父母露出笑臉,就行了。這就是我們的追求,我們沒有錢,但我們愛父母的心卻可以在一件平凡的小事中流露出來。所以,不管你是一個權威很高的領導也好,是普通的老百姓也好,是正在上學的學生也好,我們都不能忘記我們的父母——養育我們的人。

您正在瀏覽: 道不遠人:不能不孝順父母的幾個理由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道不遠人:不能不孝順父母的幾個理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