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道不遠人;不能不孝敬父母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道不遠人;不能不孝敬父母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21世紀的人們提倡的是低碳環保,是為保護人類賴以生存的家園_地球母親,由於人類的過度開發,破壞自然,近來頻繁發生地震,泥石流,旱澇災害等,這是人類保護環境的一項重要措施。我們每個人都懂得保護地球母親,為什麼不能多關心,愛護你們的父母呢?

  父母給了我們寶貴的生命,才得以讓我們在社會上與人交往,學會生存;母親用甘甜的乳汁,父親任勞任怨,不分晝夜的工作,才得以讓我們衣食無憂;父母用他們的愛,把我們從小嬰兒呵護成現在的亭亭玉立的樣子,為了讓我們長大,懂得父母的辛勞;應為用了父母一遍遍地嘮叨,“好好學習,才會過上好的生活”,才有了我們今天耀眼的成就。長大后,有了能力了,最應感謝的是父母,不能不孝敬父母,這是做扔的要求。

  當我們快過生日時,總是事先告訴父母要去買菜,做好吃的哦,其實父母心裡早已心知肚明。可是我們有誰能記得父母的生日,親自對他們說一句“生日快樂”,只是一句簡單的話語就會讓父母覺得親切無比,可是沒有一個人知道,一個人去做。父母那樣煞費苦心,可我們^不能不孝敬父母,是我們良心上的安慰。由於父母對我比較寵,自己的性格變得很無理,提出的要求他們一定會滿足。我說獲得最討厭重複第二遍,以重複我就會便顯出不耐煩的樣子,有時看父母無聊,就說一下學校里發生的情況,他們老了,聽得不清,讓我再說一遍,我的回答卻是沒有什麼。父母老了,需要的不是物質上的安慰,而是有人弄陪她們說說話。不能不孝敬父母,這是養育我們應得到的回報。

  父母最嘮叨,最關心的莫過於我們的學習了。我最不善於表達自己內心的想法,他們不知道女兒長大了,已經變得非常懂事了,知道學習對於我們的重要性,可是就是沒有機會讓父母知道。他們只管結果不好,但沒有看見我付出的辛勞與汗水,這樣是片面的。雖然這樣,但不能不孝敬父母,這時應為他們以前的嘮叨,才有了我今天閃亮的成就。

  媽媽爸爸,您們別在為了小事吵架,學校功課的壓力恆大,回家之期盼有一個和諧的夜晚,也被在為了我的學習而擔心,我長大了,懂得了頭頂烈日勞作的辛苦,我不會辜負您們的期望的。

  我會用我的事實證明,您們對我付出的心血沒有白費,嘮叨是為我一次次敲響警鐘的表現。我會好好學習,完成夢想,當然更不會忘記父母對我的付出,我會好好孝敬您們。

  不能不孝敬父母,父母對我們的恩情似天高,似海寬,對我們嘔心瀝血,付出了辛苦,還要忍受我們的不懂事。不孝敬誰,也不能不孝敬父母。

  山西省晉城市陵川縣禮義鎮中初二:趙志芳

您正在瀏覽: 道不遠人;不能不孝敬父母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道不遠人;不能不孝敬父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