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道不遠人,不能不孝敬父母的幾個理由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道不遠人,不能不孝敬父母的幾個理由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道不遠人,不能不孝敬父母的幾個理由 標籤:孝敬父母作文 我懂得了孝敬父母作文 給父母的一封信作文 感恩父母的作文

  自古以來,都流傳着“百善孝為先”這句話。“孝”只是一個簡單的詞語,也許說起來很容易但做起來就難了。

  不孝敬父母會對你的前途有影響,這是不得不孝敬父母的理由之一。現在大多數的公司都將孝敬父母作為面試的一部分,記得爸爸給我講過一個人去某公司面試的事。這個人論才幹,經驗都是一流的,是個不可多得的人才,當他自信滿滿地坐到老闆面前時,老闆問他的第一個問題是:“你多長時間沒有去看父母了?”他疑惑地回答了倆個字:兩年。當老闆聽到這樣的回答時鎮定地說:“不好意思,我不能錄用你。”隨即轉頭向門外喊了一句:“下一位!”他很不解地問老闆原因,他得到的回答是:“你對父母都不能孝順,又何況我這個外人呢?就算你是個人才可我要你又有什麼用呢?。”可見不孝順父母是件壞事,也許還會為你帶來厄運。

  孝敬父母還會為你帶來好的人緣,這是不得不孝敬父母的理由之一。一般孝敬父母的人都是一個有博愛之心的人,在孝敬父母的同時,你便會不自覺地學會關心別人,愛別人。與此同時,你會在不知不覺中就多了很多朋友,有了很好的人際關係。當你遇到困難,陷入困境時,你才發現有很多雙溫暖的手向你伸來。由此可見,孝敬父母也能為你帶來良好的人際關係。

  孝敬父母是你走向成功之路的基礎。自古以來孝順的人都是人人稱讚的。工作時領導對你有好印象願意提拔你,同時也不會為此而心生嫉妒。沒有這些,你要怎麼成功?

  當然,最最重要的還是因為父母把你帶來這個五彩繽紛的世界並一手把你帶大,辛辛苦苦為你創造良好的生活環境,有心栽培你,確是“有心栽花花不成”,你難道不覺得這樣會讓你的父母心寒嗎?

  總結上述幾個理由,你難道還沒有意識到父母是一定要孝敬的嗎?而且孝敬父母既能為你帶來好處又能讓你身心愉快,你有何樂而不為啊?

  初三:蔣維潔

您正在瀏覽: 道不遠人,不能不孝敬父母的幾個理由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道不遠人,不能不孝敬父母的幾個理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