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不屈的靈魂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屈的靈魂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不屈的靈魂

  一位畫家,最可悲的就是失去雙眼;一名音樂家,最可悲的就是雙耳失聰。

  據說,上帝給你打開了一扇門,必定要給你關上一扇窗。上帝從你身上給予些,也必定要從你身上拿取些,上帝總是神秘的,也總是公平的。

  貝多芬的成就,和他的悲慘命運是成正比的。貝多芬早年時,腦海中無限的靈感促使他每天富有激情和動力地創造音樂,譜成如此之多的不朽作品,如《田園》、《命運》等許多交響曲。但到了貝多芬的晚年,雙耳失聰,使得他無法繼續創造音樂,但他心中卻涌着一股的音符之泉,想湧出,可惜有心無力。但這算不了什麼,貝多芬仍和命運抗爭着,《第九交響曲》是他全聾后創作的一首世界上最偉大歌曲,而貝多芬晚年,這種敢與上帝爭命運,敢和不公平抗爭到底的決心,是我們值得讚歎和敬佩的。現在社會的人們,遇上點挫折就後退,還沒等去嘗試,就說:“我不行的,這都是上帝安排好的!”再多的悲傷和坎坷,都不及貝多芬這個德國人的命運悲慘。設身處地的想一想,假如,你是貝多芬,在沒有聲響的寂靜世界中是否感到孤獨?有無限的靈感卻無法譜曲,是否感到一絲焦躁?無法做自己迫切想做的事,是否感到不安和惶恐?無法與最親近的人一起交流,是否感到寂寞?面對無法看清的未來和自己苦不堪言的命運,是否會淚流滿面的抱怨?

  有什麼樣的逆境會比一個傑出的音樂家失去聽力悲慘?面對坎坷時,你要有強大的自信,和堅定的信心,一切都會過去,一切只是瞬息。忘記上帝吧,他並不是萬能的,雖然我們都是上帝咬過的蘋果,給予我們殘缺命運,但我們可以改變!上帝給予貝多芬如此之多的成就,也剝奪了他的聽力,可這並沒有阻擋貝多芬前進的步伐,他要主宰自己的命運,即使是含着木棍用唇感受那微小的震動,也要譜出無數讓世界讚歎的?I衛自己尊嚴的樂曲!

  不屈的靈魂,一顆敢於上帝抗爭,為不滿命運而抗爭的心,是難能可貴的!在失聰后創作出的樂曲,也是令人驚嘆的。不屈的靈魂,不屈的音樂家—貝多芬。

  山東濟南歷下區山大二附中初二:盛蘊章

您正在瀏覽: 不屈的靈魂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屈的靈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