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做好學生有點累》讀後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做好學生有點累》讀後感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今年暑假應學校要求我讀了一本名為《做好學生有點累》的書,看完之後真是感慨萬千啊!

  這本書講的是一名女生蔡一心的故事。她雖然成績很好,但是身為班長的她卻因成績而和他的同桌楊自熱等被認定為差學生的人發生糾葛。成績優秀的她卻也不可避免的感受了好學生的驕傲、壓力和脆弱。在書中的一個片段里,楊自熱憑藉著自己的聰明才智順利的進入了只有好學生VIP才能進入的會場,見到了自己崇拜的張之路和其他的作家。書中還寫到了性格與蔡一心恰恰相反的女孩,夏青。她愛打扮,愛撒謊,成績也不好。但是她卻能夠享受好學生所無法想象的快樂,這讓蔡一心很失落。

  一次考試中,李老師幫蔡一心檢查試卷時發現了她的錯誤,便旁敲側擊的幫助蔡一心作弊。讓人很疑惑,很氣憤。我在想,難道“好學生”就該受到老師的包庇、寬容和特殊的照顧嗎?

  記得我小學時是數學課代表,每一次考試時我的壓力都特別大。考好了,老師家長都不已為然;要是考差了,老師家長便會想遭了天打雷劈般打擊地責問我,我也常因此自責的抬不起頭來。

  因為我是個所謂的“好學生”,所以老師總什麼事都讓我干,一邊是至關重要的學習,另一邊是無法拒絕的任務。我向好朋友傾訴,她卻打趣我說是在炫耀。

  此書給了我很多感慨,它猶如會魔術般讀懂了我的心思。

 初二:潘欣?

您正在瀏覽: 《做好學生有點累》讀後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做好學生有點累》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