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現實的世界,不屈的靈魂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現實的世界,不屈的靈魂_9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現實的世界,不屈的靈魂 標籤:不羈的靈魂作文 我的靈魂作文 寧死不屈作文 不屈作文

  有時會想我們背井離鄉,孤單一人在在苦苦掙扎,承受寂寞無助,到底是為了什麼?

  為了買名貴的衣服,吃海鮮大餐,還是為了拿錢去挽救虛弱的身體,或是為了彌補曾經的遺憾四處旅遊,繼續的感受孤獨,享受寂寞……

  當我們擁有自認為足夠多的財富的時候,人民幣又貶值了,金融風暴又來了,我們掙錢的速度遠遠的沒趕上花錢的速度,藥費高了,學費漲了,物價也漲了,存在銀行的錢貶值了,工資不升反倒降了,爸媽老了,也不知該怎麼辦了,孩子畢業也不好找工作了,談戀愛也害怕結婚了,結婚也不敢要孩子了。然後,自己也快失業了,剛還完了房貸,又沒錢了,也沒法去旅遊了,年少時的夢想又成了海上泡沫,不經意的就破碎了。也沒錢養老,沒辦法讓父母安享晚年,沒能力讓子女成家立業。

  年少時用青春健康換取的錢財遠遠的趕不上如今所需,然後又問我們都幹什麼去了?其實我也一直都在工作,不分晝夜,可是當青春不在,貌美不在,健康岌岌可危的時候,我還是一無所有。只因我只是一個打工族,一個平淡無奇的打工仔。就像古時富人家的家丁丫環一樣的可憐可悲。現在的我們辛辛苦苦奮鬥一年回家一次就花費大半,想去學的技術沒錢交學費,快到手的文憑還在等着交錢,爸媽的衣衫還沒更新,爺爺的壽宴急需用錢,壞掉的手機也沒敢換,過時的衣服依舊穿着,然後他人投來異樣的目光,老土、守財奴…呵呵,我還不能常伴父母身邊,也不敢考慮結婚生子,想了幾年的事業也只停留在腦海里,想要成功的心那麼急切,工作也那麼的認真,可是為何還是這樣?

  愛情傷心,錢財傷身傷神,這年代傷不起。

  有多少人不孤單,有多少人不寂寞,又有多少人不是在用青春活力去賭一個未知的明天?

  我還年輕,時間就是資本,可是我那親愛的爸媽已不在年輕,他們還有多少時光?我現在沒能力照顧自己,更沒辦法讓他們衣食無憂安享晚年。

  只是我還是在路上,苦苦的掙扎着,艱難的苟活着,我還是夢想着有一天有一份不好不壞的事業,擁有溫暖和諧的家庭就那樣平平淡淡安安穩穩的生活下去,我還是象蝸牛一樣背着重重的殼,緩慢艱難的爬行着。

  我還在路上,風雨無阻,我還在路上,不分晝夜,我還在路上,只為我的家人有一個安穩的晚年,我還在路上,播種一枚希望,收穫一縷甘甜,我還在路上,等你,期待更美的重逢!

  高三:白色玫瑰的守候

您正在瀏覽: 現實的世界,不屈的靈魂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現實的世界,不屈的靈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