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遠在天堂的爺爺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遠在天堂的爺爺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在我的人生中,有一大缺失和遺憾,就是在我出生時,就沒有了爺爺。

  小的時候,奶奶經常會把“爺爺”這兩個親切的字眼掛在嘴邊,她總會跟我提起,她與爺爺的的相遇、相識、相知,每次說起,她的眼裡就會存溢着幸福的色彩。“知道嗎,你的爺爺,年輕的時候可是一位很帥的有為青年,他很有才華,很喜歡畫畫,雖說畫的並不理想,但,他依然堅持。”

  等我再長大了一點,我就極力要求奶奶給我看爺爺的照片,希望可以早點見識一下那位被奶奶誇得一塌糊塗,“傳說中的”有為青年。當她拿出一本被很多牛皮紙包的有模有樣,早已褪色的相簿時,我就已經認知爺爺在奶奶心中重要而又不可侵犯的位置,同樣,也在詮釋着這麼多年來,她對爺爺的愛。輕輕翻開,一張張自信樂觀的臉,映入眼帘。“奶奶,爺爺他真的很帥氣那。”我笑着仰起頭,對着那個眼淚已存積在眼眶邊的奶奶說。“是啊,還是一個樂觀的死老頭子。”也許是因為他自己心中壓抑已久的沉重,今天終於釋放了吧,只記得,奶奶是淚流滿面的對我說完最後一個字的。

  奶奶說,爺爺的逝世是因為,為了讓家裡過上好日子,長時間賺錢勞累的工作,得了很重的冠心病,但他仍然堅持不花家裡的錢治病,說那錢是留給兒子上學用的,最後醫治延遲,導致病情惡化,死在了家裡。奶奶當然知道,一切都是為了孩子,為了這個家,但她仍然不能理解爺爺當時的倔強,還說,爸爸的倔脾氣跟爺爺當年。一模一樣。

  我從不明白,奶奶一說起爺爺就落淚的原因,直到現在才了解——是因為愛與愧疚。不知道現在的您,在遠方的您過得好嗎,爺爺,您知道嗎,奶奶一直在,一直在努力的維護這個家,一直在努力的生活,堅強的生活,也一直,一直很想念您,一直,很愛您。

  嘉峪關市第五中學初二:劉夢瑩

您正在瀏覽: 遠在天堂的爺爺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遠在天堂的爺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