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堅強不屈的靈魂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堅強不屈的靈魂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如果你入獄了,你會放棄生命的希望;如果你身負重傷,你會認為自己的人生破滅了;如果你染上了風寒,你戰勝布了它;如果你真正癱瘓了,你會大罵命運的不公,只是每天消沉着,更不會去寫長篇大論,而且就算你有堅強的毅力,你也會讓着毅力漸漸消失……我一直認為人就是這樣膽小消沉的牡丹石,自從讀了《鋼鐵是怎樣煉成的》之後,我明白了,我錯了,這本書的主人公和作者正是這種有着堅強不屈的靈魂的人!

  主人公保爾是普通的工人子弟,歷經重重磨難,而這磨難並沒有把他壓倒他能舉起千斤重的“磨難”,最後,因為堅強的毅力導致他不服輸,就算他癱瘓了,他也能發表其著名巨作《暴風雨所誕生的》。這是所常人揮之不及的。

  為什麼保爾能夠有頑強的意志力?我知道,在他歷經重重磨難的時,在他心裡,全身,出現了堅強不屈的靈魂。這靈魂不是上帝給他的,不是命運給他的,而是他自己給自己的。只要想擁有,哪怕歷經戰勝不了的多種磨難,也在所不惜。

  曾聽說過一個故事,中國的西方有珠穆朗瑪峰,史上沒有一人能攀登過山頭,從最難走的路登上去。那時有五位勇士自告奮勇說自己能夠登上這座幾百萬丈高的山峰。接着,他們尊卑充足地上路了。歷經無數場暴風雪他們始終不言棄,偏偏在快要到山頂時,有兩位放棄後下山去了。另外三位同伴走了一天的路程就登上了山頂,插上了中國的旗幟……

  就算磨難來困擾我們買單終究挺過去了,只差一步之遙,就可以站在世界上最高的山頂上眺望。放棄的同伴,只差一步之遙你就可以歷練出堅強的靈魂了,唉!千載難逢的好機會為何錯過了!

  如果沒人都有毅力,都有堅強不屈的靈魂,世界會有多美好啊!很難想象中國會多麼多麼的富強。

您正在瀏覽: 堅強不屈的靈魂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堅強不屈的靈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