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不屈的信念——讀《紅岩》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屈的信念——讀《紅岩》有感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人若有不屈的信念,她的目標不管有多大,也會有一天實現。在我前不久看的一本書——《紅岩》,這裡就有這種精神。

  《紅岩》講的是在40年代,在重慶歌樂山下,一些地下工作者對鬼子的抵抗。在這裡培養出了一批批英雄;有捨己為人的許雲峰,有臨危不俱,擁有不屈的信念的江姐。我最敬佩的是江姐雖然她是一個女子,可她卻沒有女子的柔弱,而是有男子一般的堅毅。

  最讓我記憶猶新的是;江姐在大街上看見自己的丈夫的屍首掛在大街上,這對任何人來說都是晴天霹靂,而江姐卻不像一般婦女一樣,變得不堪一擊,而是把悲憤化為力量。

  當江姐被捕時,在敵人毒刑拷打下她也守住共產黨的秘密,她還說,毒刑拷打是小事,竹籤子是竹做的,共產黨的心是鐵做的。這句話是需要多少勇氣才能說出,這都是因為江姐擁有不屈的信念。

  而我呢,自己的每一次的捫心自問就會讓我羞愧,從而多了一份信念。記得有一次我有一題數學題不會做。那一天我坐在房間里,苦苦呆望着天空,手裡握着一支筆,桌子上攤着一本數學作業,我的筆始終沒有落下,我心想;天啊,怎麼會有這麼難的題啊。算了算了,還是別做了。我便放下筆,想站起來,突然我的目光停留在《紅岩》這本書上,我自言自語道;江姐受盡磨難,可她還能堅持,就是因為她擁有不屈的信念,我要向她學習。我再次坐下,開始解題,此時的我知道只要擁有不屈的信念,再難的題也會迎刃而解。

  江姐的精神——不屈的信念,我永遠不會忘記,我會時刻向她學習這種精神。

  蕭山區義蓬二中初二:王瑩

您正在瀏覽: 不屈的信念——讀《紅岩》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屈的信念——讀《紅岩》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