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玫瑰凋謝了 1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玫瑰凋謝了_1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700字  編輯:小景

那時候,天是那麼的藍;雲是那麼的白;陽光也是那麼的燦爛。女孩飄動的長發為天地間添加了一道靚麗的風景線,也為女孩增添了幾分姿色。可是在默默讚歎女孩的秀髮的同時,誰又會知曉女孩為了這頭長發,付出的數不勝數的代價呢? 

  小時候,女孩有無數的芭比娃娃,每個娃娃都是長發飄飄的,女孩每天都為芭比設計一個“驚艷全場”的髮式。但是她仍渴望能擁有一頭屬於自己的長發,因為那意味着長大。可是媽媽太忙了,沒時間幫女孩料理頭髮,只好把她的頭髮剪了。懂事的女孩默默地傷心。 

  隨着時光的飛逝,女孩也慢慢長大了,上了小學三年級。終於,女孩渴望留長發的願望被媽媽知道了。媽媽看着懂事但有些固執的女兒,心軟地答應了,但代價是必須自己料理。女孩不假思索,高興地答應了。那晚,女孩興奮地失眠了…… 

  從此,女孩也有了一頭令人羨慕的頭髮,那長發又黑又亮,美極了。 

  轉眼間,女孩上六年級了。當初那幼稚、天真而固執的小女孩已經消失,取而代之的是那亭亭玉立、成績優異的清純可人兒。女孩那烏黑髮亮的頭髮也讓不少同學羨慕,同時也讓不少同學妒嫉。但隨着學習負擔的加重,天氣的越來越熱,再加上同學之間流行的碎發,女孩無奈之下忍痛把自己辛苦培養的長發剪了!當女孩懷着忐忑不安的心情走進理髮店時,她就已決定了不再回頭。望着滿地黑乎乎的頭髮,女孩哭了。走出理髮店的那刻,女孩看着鏡子中那一頭短短的碎發,後悔地哭了……  

從那以後,女孩就開始過着一種短髮的全新生活。班上有些同學可惜地哀嘆道:“美麗的黑玫瑰從此凋謝了……”就這樣,女孩的半年時光在自己心中充滿罪惡感和後悔中度過了。 

  剛上初一時,女孩扎着短短的兩根小辮子,翹翹的,雖談不上巧奪天工,但也蠻可愛的。要知道,那可是她留短髮以來第一次紮上頭髮,雖零零散散的,但畢竟紮起來了。女孩心裡仍忍不住偷偷開心。媽媽知道女兒的頭髮又長長了,為了不影響女兒的學業,又強逼着女孩剪頭髮。女孩傷心地失聲痛哭。 

  女孩苦苦哀求媽媽,終於感動了她,肯讓女孩留長發了,但其代價是——不能影響學習。女孩心裡暗暗開心。真的,女孩為了那一頭隨風飄揚的長發,學業從未落下,成績在學校里也一路遙遙領先,和第二名竟相差十多分的距離!…… 

  可惜,這樣的好景不長。 

  一年後,女孩被確診患了血癌。但此時已是病入膏肓了。為了治療,女孩狠心地又一次把自己那心愛的、留了一年的飄逸的長發剪掉了!每天的治療折磨得女孩生不如死。專家、教授們為女孩研究出了一個又一個的治療方案,可是……沒一個可行的通!女孩的家人心急如焚地四處籌錢為女孩請名醫;被請的名醫們絞盡腦汁也沒設計出一個方案可治好女孩的病;女孩得知自己已九死一生時,則怏怏不樂地想着自己的長發……短短的一個月內,女孩瘦了十斤! 

  天,為什麼這麼不公平!為什麼要扼殺這個長得楚楚動人的天真少女的美夢! 

  但是,命運就是這麼會捉弄人們,就在女孩快奄奄一息時,一位老教授研究出了一個新的治療方案。這對女孩無疑是黑暗裡黎明來臨前的一縷溫暖的陽光、厄運的轉折。只是配方里所有藥物都含有一定的副作用,而且教授也拿不準會不會成功!雖然如此,但是只要有一絲希望,大家都不會輕易錯過。 

  新方案實行了一個星期,眼看女孩的病情一天天的好轉了,大家心中懸着的一塊大石頭終於落地! 

  很快,女孩的臉蛋變得紅潤起來,頭髮也慢慢長長了。最後,女孩可以出院了。她又過回了正常人的生活。 

  也許是上天可憐女孩吧,在一個月里,女孩的頭髮就長得好長好長了!這真是個奇迹! 

  但是,有一天女孩在上體育課做熱身運動時,她跑着跑着,就在人群中悄無聲息的倒下了……從此就再也沒起來。她就這樣留下自己那痛不欲生的父母,狠心地走了! 那年她不過才14歲呀!一個剛開始編織自己美夢的少女就這樣被血癌惡魔帶走了! 

  上天就是這麼不公平的么?或許上天有它的苦衷?但上天畢竟讓女孩嘗到了留長發的滋味,體會到了長長的逸發隨風飄揚的感覺呀!這證明上天還是有良心的,它至少讓女孩了結了多年的心愿! 

  此時,天依舊是那麼的藍;雲依舊是那麼的白;陽光也依舊是那麼的燦爛。可是,天地間再沒有女孩飄動的長發,這道靚麗的風景線不再存在……

您正在瀏覽: 玫瑰凋謝了1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玫瑰凋謝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