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大哥、二哥和小妹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大哥、二哥和小妹_1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大哥、二哥和小妹 

  我有兩個哥哥,一個是堂哥張博鑫,另一個是表哥竇亮。他倆都只比我大幾個月,博鑫讀六年級,是大哥;亮亮和我都讀五年級,是二哥。鑫鑫和亮亮都有一個共同的特點:那就是——胖。我常戲稱他們為大胖哥哥、二胖哥哥,他們不是很樂意接受這兩個稱呼,卻也奈何我這個小妹不得。 

  今年寒假,我們兄妹三經常在一起玩耍,於是便發生了許多有意思的事情。 

  一天中午,爺爺有事早早吃了飯出去了,只剩我們兄妹三在家。等到我們準備吃飯時,菜已涼了,也不對胃口。看着兩個胖哥哥愁眉苦臉的模樣,我突發奇想道:“你們想吃炒雞蛋嗎?” 

  “想啊,簡直太想拉!可炒雞蛋在哪裡啊?”兩個哥哥不約而同地問道。 

  “在冰箱里啊!笨。”我故意說道。 

  “切!”兩個哥哥就像泄了氣的皮球。 

  我又神秘地笑笑:“別這樣啊,我可以炒給你們吃。” 

  “你?行嗎?”兩個哥哥懷疑道。 

  “這有什麼,只要你們倆按我說的去做,我保證讓你們今天中午吃到炒雞蛋。”我一本正經誇下海口。 

  大胖哥哥、二胖哥哥將信將疑地期待着。我從冰箱里拿出兩個雞蛋,開始分工指揮:“鑫鑫哥,你拿個碗來,把這雞蛋劃開了。記得放一點點鹽啊。”“亮亮哥,你力氣大,由你負責擰開煤氣,並點火、倒油。” 

  “那你做什麼啊?”兩個哥哥好像挺不服氣。 

  “我負責炒啊!”我手拿鍋鏟比劃着,“這可是純技術活啊!”我裝着承擔了主要工作的表情,向兩個哥哥解釋。 

  兩個哥哥也許是不屑與我這個小妹計較,分頭做開了。待亮亮小心翼翼倒入鍋里的油開始冒煙時,鑫鑫碗里的蛋也差不多劃勻了,我接過碗,“嘩——”地一下,將蛋倒入鍋里,接着揮動着鍋鏟,一下一下炒起來。 

  “炒啊炒,炒啊炒。”兩個哥哥站在我身後,伸長脖子,眼睛直勾勾盯着鍋里,鼻子使勁嗅着,並揮動着拳頭為我鼓勁。 

  液體狀的雞蛋開始結成黃燦燦的蛋皮時,香味便撲鼻而來了。我把蛋勺進盤子里,端上飯桌,兄妹三人都興奮無比。 

  兄妹三人在一起,我這個小妹一般充當裁判員或是和事佬。玩遙控汽車,大哥二哥是運動員,我當裁判員。“預備,開始!”我發令,他們比賽,經常是大哥二哥輪流獲勝。知道為什麼嗎?因為啊,要是誰連續二次獲勝,那連續獲勝方就會被我宣布犯規,成績無效,重新比賽。哈哈!有時上網玩遊戲,他們會為玩的時間長短而爭個面紅脖子粗,這時就由我這個小妹出場,替他們和諧和諧,誰誰可以再玩五分鐘,或是都被罰出場,而由小妹我親自上場,遊戲遊戲。 

  你們也許會問,為什麼大哥二哥他們都這麼聽我這個小妹的話,我告訴你們一個小秘密:他們要是惹我不高興,或者是讓我受委屈了,我就、我就會眼淚婆娑,嚎啕大哭。他們可是拿我一點辦法也沒有滴。

您正在瀏覽: 大哥、二哥和小妹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大哥、二哥和小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