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雪兒(八) 1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雪兒(八)_1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900字  編輯:得得9

雪兒(八) 標籤:雪兒作文 雪兒歷險記作文

一天,當雪兒和父母一起逛街,經過那個他們邂逅的巷口時,雪兒竟看到了伊風那張消瘦的臉。可是,上天居然又安排了相同的一幕——幾個人圍在一起對伊風拳打腳踢。當他看到雪兒時,他只撕心裂肺地喊了一句:“雪兒,我一直``````遵守着,對你的承諾,我沒有還手,你看到了么?” 

 雪兒哭着點了點頭,她搖者父親的肩膀:“爸爸,求求你幫幫他吧,不然,他會被打死的。” 

 “雪兒,如果你決定和他做一個最終的了斷,那麼就不要再管他的事了。”父親拒絕了雪兒的苦苦哀求,緊緊地握住了雪兒的手。 

 雪兒用盡全身的力量掙脫了父母的牽絆,飛一樣地橫穿馬路,可是在汽笛鳴響的一瞬間,雪兒飄落在街面,如一隻白色的蝴蝶,倒在了血泊里。只有伊風知道,那是他門初識時,她穿的素白色連衣裙。伊風緩緩地睜開眼睛,茫然地站在對面,眼裡裹着滾燙的淚水。人潮湧向了馬路中央,伊風瘋狂地想要衝開人群,可是,一連串的打擊之後,他再也沒了力氣,昏死過去。 

 醫院裡父母焦急地等在手術室門口,當醫生走出手術台的時候,他們趕緊迎了上去。 

 “幸好汽車剎得快,她因為中度擦傷而流血不止。可是,外傷不要緊,我們在檢查她的血液的時候,發現她體內的白細胞增多,進一步的檢查證明,她患了白血病,最多只能再活兩三個月,你們家長要作好心理準備。” 

 醫生冷峻的聲音在耳畔響起時,彷彿作了死刑的判決。沒有人願意相信這樣一個美好的雪兒即將走向生命的終結。 

 儘管父母嚴格封鎖了有關雪兒病情的消息,雪兒還是瞞着父母偷聽了醫生的診斷,面對死亡,雪兒顯得異常的冷靜和淡然。她只懇求母親,讓自己見婉欣最後一面。 

 在病床前,雪兒將自己和伊風的故事原原本本地告訴了婉欣,她讓婉欣把一封信交給伊風,並隱瞞自己的病情。 

 `````` 

 伊風醒來后,發現自己正躺在醫院,他不顧醫生的勸阻下了床,他只想要馬上找到雪兒。護士拿出了一封信:“是為了它么?”伊風趕緊接過信: 

 伊風: 

  我現在真的很好,正在醫院裡療養,醫生說我只是輕微的擦傷而已,只要休息幾個月就沒事了,所以請不必挂念。 

  再過三個月就高考了,你一定要用心學習,我相信你一定可以的,所以不要辜負我的期望和努力咯?等你拿到錄取通知書的時候,我們會再見的! 

  雪兒 

 幾個月後,當伊風看到榜單上赫然寫着:中央美術學院 伊風 時,這個連父親被抓都不曾哭泣的男孩流淚了,他迫不及待地想把這一切與雪兒分享,他穿過人群,想要尋找熟悉的身影,可他只看到婉欣,婉欣迎了上來:“恭喜你呵,終於完成了自己的心愿!” 

 “謝謝,雪兒呢,她不是說會來祝賀我的么?”伊風滿懷希望地看着婉欣。 

 “對不起,我們欺騙了你。這一切都是雪兒安排的,可是她``````再也來不了了,這是她讓我給你的,”婉欣把信和日記本給了伊風,流着淚離開了學校。 

 伊風被強烈的不祥籠罩着,他趕緊打開信,是一個月前寫的: 

 親愛的伊風: 

  你好! 

  當你收到這封信的時候,我已經永遠地離開了這裡。請原諒我無法等到你高考結束的那一天。因為上天吝嗇於給我最後一個月的時間。可是我知道,你一定會考上自己理想的大學,儘管我無法與你分享成功的喜悅,但是我們的友誼,成為了最終極的永恆。 

  和你相遇至今,只有19個月的時間,但我卻覺得比我16歲的生命更充實而有意義。還記得咖啡店裡的那段旋律么?那是我們真正友誼的開始。還有那棵海邊的聖誕樹,我想即使我到了天堂,也不會忘記那美麗的瞬間。至於你曾經提到過的畫像,如果我不在了,你還會完成它么?太多美好的點滴,歷歷在目。我希望你可以把它一直延續下去,那麼即使我到了天堂,也可以讀懂你的一切。 

  請不必為了我的離去而傷感,也許我選擇在生命最燦爛的時節離去,也是一種美麗。如果你想我的時候,就放一隻風箏,因為放風箏的感覺,就好象是對着一個很遙遠的人。遠遠地看着它,雖然很遠,但是心裡不至於絕望。因為你知道,你手中握住的線,好象有緣分在牽引着彼此。 

  雪兒絕筆 

 伊風多麼希望這封信可以永遠也沒有盡頭。可是當最後一個句號出現的時候,彷彿冰凍的寒霜封鎖了他心中所有的春天,也許,那麼多天忐忑不安的等待,就是為了一個無奈而悲涼的結局。 

 他跑向海邊,挖出了他們曾共同埋下的的瓶子,雪兒的那張紙條上寫着:但願伊風可以考上他夢寐以求的美術學院。可是她永遠也不會知道,伊風寫的是:希望我們每年都可以在這裡過聖誕節。 

 伊風默默地看着遠方的天際,他不知道為什麼天使逗留的時間如此短暫,她們只聽到了雪兒的禱告,卻來不及聽完他最後的心愿`````` 

  幾年後,伊風的作品《虔誠》獲得了全國繪畫比賽的金獎。他終於完成了雪兒的最後一道心愿。

您正在瀏覽: 雪兒(八)1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雪兒(八) 暫無評論